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純真的唇

純真的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破曉的美,吻上了春

  黎明的愜意,溫暖了人們

  春花開又落,鳥兒劃過天際,沒留下任何痕迹,只有回憶

  思念是最美的心情,像草原的綠,朝夕相伴着月亮的心,不棄不離

  把思念寫成詩,擁抱着黎明!把純真換做漂流,帶着思緒流浪在世界里。

  ——-題記

  陽光灑進窗,乾澀的眼睛隨着透進的亮,湧出了點點星光,很漂亮,像那天邊的彩虹,映着無暇的青春,跳動着閃亮的音符,唱着唯美的歌謠,飄揚遠方,帶來春的希望。

  我們踏着春的腳步,追尋着閃光的未來,像拾起海邊的貝殼,白色、粉色、透着晶瑩的霞光,鋪灑下一地豐滿又乾淨的暢想,望飛翔,湛藍色的天空里,無數翱翔的翅膀,像那層層的彩旗,迎着明天的期望在永往。

  為你清舔溫濕的唇,幽幽畫下美麗的真,是不是永遠才能永恆?是不是不再孤單才能完美了青春?漂泊的船,梨樹的根,是什麼讓美麗冰凍了一個又一個春?不再徘徊在路口,無法邁出堅定的步伐,為你刻下吻,那是心靈最美的純真。

  幽幽打開窗,霧氣在眼前縈繞着遠方的期望,是鳧的倒影,吞噬了愛的希望,還是曄的疏離,飄散了唯美的詩章,優美動聽的歌謠,在耳邊回蕩着山谷的輕盈,點點滴滴,如琉璃清澈着透明的心,是誰?帶着一生所望,劃過天際,落下憂傷?

  踏青的腳步,隨着淡淡的雲彩,漂浮不定着心情,躲藏在追憶里,一個人細數傷痕纍纍的曾經,回首不再有任何一絲叮嚀,若即若離的愛情在孤獨的世界里成為了腐朽的印記,不再有任何拾起的心情,也許,可以忘記,也許,已經忘記。

  是誰在遠方的山頂將愛情丟棄在風雨里?是誰在冰封的河川剝離了火熱的真情?讓那隨風捎去的吻,就這樣飄散在微風裡,傷害了她的純真?就這樣墜落谷底,入土為恨?

  多少夢裡的唯一,在追尋中失去了精彩的回憶,多少思念的無奈,在徘徊中放棄了純真的修葺,也許,風雨里不再渴望寕息,也許寂寞里不再期望荊棘,是什麼在意識里封鎖了勇氣?是什麼在堅定里埋下了失憶?

  很多的傷害,在無意間寫下了永恆的記憶,如果凌亂讓感覺飄散,那麼堅持還有什麼意義!花,像一幅美麗的圖畫,漫山遍野,追逐着飄香,也許,神怡在那一刻,轉瞬便滿眼荒涼。

  亦靜亦動……純純的心,感傷。

  獨往蕭瑟的季節,蒼茫的色彩塗抹着世界,一個人,一隻狗,裹緊衣衫,早春的空氣有點涼,有點干,霧氣圍繞着心,淡淡地、靜靜地在漂移,像身體的重量,幽幽地減輕,狗兒快樂地奔跑,它很久沒有這樣快樂地和大自然擁抱,去吧,我微笑着看着小小的身影,也許,生命的快樂僅此而已。

  風,掠過髮絲,微微掀起我的發梢,耳朵柔柔地接觸到空氣,紫色的?黑色的?還是透明的?我閉上眼睛,讓耳朵替眼睛去感受這世界的色彩,也許,不再有光,便不再有期望,在黑暗裡,我依然可以靜靜地用心去體會屬於自己的色彩,屬於自己的陽光。如果可以選擇,我會躲進黑色的世界里,永不再回來。

  當眼睛失去黎明,瞳孔還有收放的勇氣嗎?不再問這種傻問題,純真的年代早已遠去,我們的腳下踏着急速的車輪,滾動着無法停歇的追尋,只能任隨命運捉弄,而強忍着痛,一步一步追逐着時光的腳步,不讓自己落後,不讓自己趕不上黎明最後一絲夢。在明媚的陽光里狠狠為自己寫下永恆的曾經。

  鏡子中,自己的臉,有些蒼白,有些無奈,眉,淡得如輕輕的煙,唇,無色的,慘白,我緊緊咬住自己的唇,乾澀的。打開落了一身塵土的化妝盒,淡淡地看着裡面的色彩,抬起頭,微笑,眼角閃過明亮的光芒,我要為自己描眉,要為自己添上紅妝,淡淡的眉,濃了;蒼白的臉,紅了;無色的唇,亮了;

  折一隻紙鶴,寫上我的名字,畫上我的樣子,輕輕地吻上它,用我純純的唇,烙印下純真的年代,讓這一刻銘記在它的身上,裝進瓶子,扔向大海,漂流在遠方,不知去向。也許,城市的某一個角落,會有那重啟蘊藏着我深深吻痕、讓我純真的心,得到釋放的機會!如果有?又會在哪裡?

您正在瀏覽: 純真的唇
網友評論
純真的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