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春來草自青,坎去樂自留

春來草自青,坎去樂自留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富貴靈中求生活中並不缺少幸福與快樂,只要我們改變一下固有的思維方式,就會發現;生活無處不幸福,生活無處不快樂。

  ————-題記

  羅蘭說過:“生活並不缺少美,只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生活或許是一個五味瓶,不同的心情,不同的思維方式品嘗它,“味覺”上的感覺自然不盡如是。

  我們的思維方式決定着對生活的的感受不同,換個角度,我們的生活將更加精彩。

  同仁的排擠,帶着子路在阡陌上顛簸,怎麼也拍不響宮廷的大門,我並沒有傷心。“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於是我轉戰文壇,成為文壇第一人,至今也無人能撼動我‘聖人’的名號。”

  龐涓的承諾,大將軍的來訪,奪走了我的肢體,破滅了我的夢想,我不曾痛心,“臏刑剔去了我的膝蓋,不妨我輜車之中導演馬陵之戰,竹簡之上書寫《兵法》”。

  好友的背叛,漢武帝的草率,斷送了我的前途和做男人的權利,我未感絕望,“宮刑殘破了我的身體,不妨我黃燈之下,為荊軻寫史廣流傳,憑《史記》長傳頌。”

  而今,坐在考場上的莘莘學子,屏住急促的呼吸,幾百萬人在這裡“拼殺”。或許這是一場戰鬥,或許這是人生的一個坎,我們不必去考慮他的壓力有多大,也無須想象考完的結果,有無所求則有所懼,無所求則無所懼,無所懼則能正常發揮,有所懼則平添無盡的不快與煩惱,你又何必太在意。

  六月高考是人生的考驗,是我們人生成熟的過程,它是一種恩賜,一種待遇,一種快樂。

  勇敢地去改變我們的思維,去享受生活快樂;

  流星轉瞬即逝,但我們卻記住了那剎那間的美;

  曇花一現,但我們卻享受了那剎那間的縷縷清香;

  愛情時長時久,但我們卻感受到了那美妙的過程。

  不管你現在怎樣,處境如何,請記住:

  快樂就是“秋逼暗蟲通夕響,征衣未寄莫飛霜”的那種牽挂;

  快樂就是“夜發清溪向三峽,思君不見下渝州”的那種依戀;

  快樂就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那種希望;

  快樂就是“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的那種愜意。

  好好地觀察生活,細細地品味快樂,你會發現;

  天空不曾留下流星劃過的痕迹,但它卻曾美麗的飛過;

  大道不曾印下你我的足跡,但你我確實艱辛地走過;

  他的心未曾裝滿你的記憶,但你卻確切的佔據過。

  春來草自青,坎去樂自留。但求你換個思維,瀟洒走一回。

您正在瀏覽: 春來草自青,坎去樂自留
網友評論
春來草自青,坎去樂自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