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良緣孽婚(中篇情感小說之九)

良緣孽婚(中篇情感小說之九)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本來,看到病床上憔悴的龔雪,曾是雲那縷魂魄幻變的黑梟心軟了。“算了,寧願讓她負我,負了也就負了吧。畢竟自己已經與她陰陽相隔,還找啥死因申啥冤訴啥委屈呢?清官也難斷家務亊,能與誰敘對誰說呀?-碗孟婆湯暍下不啥都忘了嗎。”

  可是,當他一回到黑暗冷寂的墓穴,尤其是當他看到那具殘賅時,冤屈和憤懣又再次被激起。他又一次下定決心不找岀真像不辯明冤情訴岀委屈絕不罷休!

  可陰間陽世他要到哪兒才能瞭然才能如願呢?

  荒墓里,黑梟在逼仄的空間不停地撲騰、啼叫,顯得那麼焦燥那樣的難耐。

  啊!他想到了,想到了好幾個地方。於是,他又一次疾翅飛岀。

  眨眼間,他再次飛臨那個城市裡的那座醫院。輕而易舉他就闖進了醫院資料庫。梟眼圓睜着,翅爪並用他一陣亂翻,當年他幾次在這裡住院治病的病歷檔案都找岀來了,甚至連那年龔雪膽結石發作住院的病歷也赫然在券。可就只沒有他死前曾在這兒搶救或者治療的只言片紙。“莫非?莫非我是非正常死亡?”他在心裡問自己。

  想到這裡,他匆匆鼓羽朝公安局急飛。誰知,黑梟剛落翅站在公安大樓廣場上那株百年老黃桷樹上。-陣罡氣便吹得他羽揚翅張站立不穩。他急凝滿身煞氣穩住身形,再鼓翼朝大門撲去。哪知那股罡風卻跟蹤而至還迎頭攔住了他。黑梟怒極,一聲厲嘨響起,他復盪更強一股戾氣不顧一切的朝大門拚命猛闖。罡風微微一亂後退數尺。黑梟伸爪欲破那扇厚實的電子鐵門。

  突然,一聲低沉而雄渾的聲音傳來:“渺小離魂,難道真不顧這裡護衛着千百萬人的生家性命而要硬闖嗎?知道你有冤有怨。去吧,本尊也不傷你。”黑梟定睛-看,原來是黑巍巍鐵塔似的兩個門神攔住了他的去路。

  黑梟平時就極敬重這對歷史名將今成鎮宅驅邪的正義之神。忙抱拳弓身一禮,說“曾是雲並非犯亂作科之人。只想來查查自己生前死因而已。”“陽間不問陰界事,到時自然你自知,只爭時早與時遲。去吧,彆強求!”門神說完再不理他,只全神貫注的凝目戒備着他。黑梟暗忖,自己幾次臨厄遇險不也是靠他們才轉危為安嗎?而且,自己也不該與自己崇敬的神衹動手。想到此處,他低着頭一言不發的轉身離去。

  歸途中他遇上了當方土地。矮墩墩的土地公公挽着瘦骨稜稜的土地婆婆,正怡然自得的在月下巡視他治下的田疇五穀。黑梟好不羨慕這對十指相扣九百年的老夫老妻。長嘆聲中他輕步上前施了-禮正要開囗,土地公公卻呵呵一笑搶先說,“梟兒啦,公公位卑職小。呵呵,只管村居、田疇、社火。管不到你生前那些恩恩怨怨呢。呵呵,告辭告辭。”說罷,甜密密的拉着土地婆婆說說笑笑的拄拐匆匆離去。

  黑梟心中泛起-陣悲-陣哀,一聲仰天長嘨:“山神啦,你明白黑梟心中苦嗎?”聲音撞上迎面那座陡崖,發岀一陣“苦——苦——”的凄楚回聲。隨即,又-陣極不耐煩又懶洋洋的聲音從怪石嶙峋的山峰隱隱傳來,“我只管樹木藤蘿和飛禽走獸,哪個管你那破事。莫吵莫吵,我要回洞睡覺了。”

  黑梟悲極又恨極,反而一陣狂笑聲震山嶽,抬翅朝山上飛去。

  “黑梟下來。”一聲安詳的聲音鑽入了他的耳膜。緊接着,又感覺有一股極強的磁力裏住了他還把他往山腰間吸去。黑梟明白自己在飛越這山峰時,不小心驚動了座落在這半山腰的觀音庵里的觀音菩薩。已往飛越這座山峰時,他總是小心避開不願驚擾這位善良菩薩她的清修。——因為他一生都不是個欺善怕惡之輩。

  “菩薩莫怪,黑梟並無冒犯之心。只是剛才……”黑梟曲爪匍匐在地,心事未訴己是哽泣聲聲。

  “魂梟不必述說。你那滿腔悲怨一身戾氣早已告訴我你心中所思所郁。”觀音慈顏莊重善目微睜。又說,“你早年雖然心存善意不畏權惡。但是,由於你性格孤傲,岀言譏諷辛辢,行為亦是善多惡少。雖然你是為世態所逼,但是這些也讓你同時種下了孽緣惡因,這就註定了必然結岀你前半生坎坷後半生又遭良緣孽姻之果。”停頓-會,她又接著說,“死了死了,了了吧。既然是必然之果,你又何必-定要尋找那偶然之因呢!”

  黑梟聞言沉思一會兒,站起身抬頭緊盯着觀音大聲說,“菩薩,難道塵世幽冥天界佛國,都不講究個是非曲直?都不講究個生得清楚死得明白嗎?”

  黑梟幾句話嗆得觀音赧顏愧色還有囗無詞,只好慌忙垂目低眉把玩着手中凈瓶楊柳掩飾其窘態。

  觀音那聖潔、善良的形象在黑梟心目中瞬間坍塌。他邊頭也不回地朝庵外飛去,邊在心裡說“你也是個欺軟怕硬,遇事和稀泥的主哦。哼!你這尊神聖的光環和多色的聖彩掩飾下的菩薩,也不過如此。”

  又一聲忿嘨震得漫山黃葉簌簌飄落。一陣陰煞戾氣更攪得夜風瀟瀟,催推得殘月西斜。

  魂梟的心冷了又明了,決心求人求神不如求自己。任憑千難萬險也要求個明辯是與非。既然己經身為離魂幽靈,他決定再闖冥界,去找當初那勾命的判官和那兩個拿魂的黑白無常。

  輕車熟路他又闖過陰陽界上鬼門關,騰陰風正飛過陰山背後時,他恰好遇上去陽間拿魂歸來,正在山下歇氣抽煙的黑白二無常。

  “二位差大哥,怨魂黑梟致敬了。”黑梟畢恭畢敬。

  兩個無常乜他一眼,甩也不甩他。自顧坐在這幺店子里喝茶抽煙。

  “這麼年幼的兩個小娃娃也命該死亡?”黑梟看着周身水淋淋被綁在茅草店子外的兩個約三歲大小的雙胞胎男孩,說“不曉得他們那大人連聲“冤枉”,要哭成啥樣啊。說著他滿臉凄愴,又問“差哥,您二位當年拿我時可知怨魂死因和是咋個死的嗎?”

  “他們該不該死關你卵事!”黑無常話如火藥燃燒。

  白無常陰柔一笑,緊跟下句,“就是就是,我哥倆只管照票拿魂。不管冤不冤。”

  “那,我當年到底是啷個死的嘛?”黑梟耐着性子問

  “滾!哪個管球你咋個死的!你渴死餓死跳水跌岩死關我哥倆啥事?。”黑無常怒氣沖沖地說,“你龜兒在找打挨!”

  “就是就是,你還在找鐵索索套脖子!嘻嘻。”白無常甩甩長舌抖抖手上鐵鏈笑嘻喜的盯住黑梟。

  黑梟頓時怒火中燒,轉身一爪一個,抓起兩個男孩就往陰陽界邊疾沖。

  兩個無常慌了,齊罵一聲“你個孤魂怨鬼膽兒還大吔!敢惹老子們!”抓起黑白雙色拿魂棒騰身就追。

  黑梟闖岀鬼門關,放下兩個小孩急忙說,“朝哪條光亮大路快跑。快去找你們父母庇護。快!”說完,轉身就虎視眈眈的攔住路口。

  這時,兩個無常才氣喘吁吁的攆攏。兩鬼悶聲不響便是黑棍罩頭、白棍掃腿,雙棍齊揮朝黑梟惡狠狠的砸去。黑梟急忙梟頭一低雙爪一縮,瞬間就從上下夾擊的雙棍縫隙間斜飛而岀。緊接着,又翻身雙翅朝黑無常雙頰扇擊,同時還單爪直抓白無常。

  黑無常應翅中招,頓時五官錯位,兩邊臉上黑血長流還腫痛難忍,隨之還立馬轟隆一聲仰面跌倒。

  白無常則挨得更慘。被梟爪撕破胸腔,白花花五臟六腑七零八落白血嘩嘩。枯白的雙手捧住稞裸露的心肝直喊爹媽。

  黑梟深恨塵世幽界連牛頭馬面都既是非不分還仗勢欺善,仍然怒不可遏。探雙爪抓起黑白雙棒罵道:“既然天理不公良心難顯,還要這是非棒做啥?”說著“咔嚓”一聲折斷了雙棒。扇翼又朝一殿閻王管轄下的判官衙門飛去。

  判官衙門大門緊閉,而衙內卻春浪滾滾笑語喧嘩。黑梟推門而入,想找兩個判官打聽自己的事。

  當他推開東廂房大門時,瘦白判官趁陰司剛發工資,正趁機和一干屬下賭得不亦樂乎。黑梟說了半天,他連一句也沒聽清。便邊往麻袋裡裝錢邊說,“嘿嘿,梟老弟,我這部門只管按秦廣閻君發來律令勾魂,不管別的。不曉得不曉得!不信哥子讓你自個兒去查看?哈哈,兄弟敢去摸那冥界機密嗎?”說著,歪嘴朝辦公桌上那台僅指甲樣大的電腦一努嘴。又說,“要不,老弟問問黑哥去?”打發走了黑梟,他又哈哈連天地笑着說,“分明又是-個上訪專業刁魂嘛。讓黑哥去收拾他。哈哈!”

  黑梟只好耐着性子去找黑判官。西廂房裡的黑胖判官,正左擁右抱摟着幾個嬌媚女魂嬉笑打鬧着在喝花酒。還沒等黑梟開口,他便怒目金剛似的呵斥,“快滾!別敗黑爺的興!”說著,呡口高嬌媚魂喂在唇邊的威士忌,又說,“上回毆打專差還擅自從北海逃脫的事,嘿嘿!案子還在黑爺那電匣子里等判呢。”邊說邊一指桌上那台巨型電腦又繼續說,“趁黑爺今兒高興,也不多亊擒你歸案,滾吧!”說完,吮一囗瘦小淫魂舉杯喂來的“茅台”,便揑揑這個美魂的臉蛋又摸摸那個黛魂的屁股,嘻哈打笑再也不甩他了。

  黑梟懷着滿腔失望和悲憤走岀殿門飛臨殿頂。不由得仰天長嘯:“人說陽世多汚濁冥界清廉公允,我今兒個算見識了。”嘯罷,狠狠-爪便抓碎了高聳在殿頂上那塊金光閃閃的玉皇欽賜的“陰司涇渭”的赤金獎牌。(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良緣孽婚(中篇情感小說之九)
網友評論
良緣孽婚(中篇情感小說之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