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如夏花,盡洗年華

生如夏花,盡洗年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花碎了,我在風輕雲淡中轉身,割斷了回首的路。

  殘喘在梢末的白色花朵,嗤笑着過道中女孩的落寞,卻在轉瞬,被狂風的怒吼撕裂。

  無力,任由花瓣於枝幹的耳鬢廝磨,錯亂分離終將進行。

  往事,如風涌一般席捲。

  “我是蘇淺夏,慵懶無度,不學無術。”旋即一個俯身,瀟洒坐下。

  教室里落下一片掌聲,淺夏張揚的笑笑,以作回復,接着,認真的看着老師手裡握的白色粉筆,看着落下的細末,闔上了睫毛。

  “喂,”一團白紙不偏不倚的落在淺夏的齊耳短髮間,抬頭,看見那個頭上扎着大大的蝴蝶結的女孩,正舉着“V”字,對着自己得意的笑着。

  淺夏頷首,看見四周吵吵鬧鬧儼然已經下課。於是,調節了姿勢,又俯首睡去了。

  “淺淺,嗚嗚,你不要我啦”淺夏一怔,眼前的女孩滿臉委屈,也就會意了,強忍着笑,淡然的轉頭看向窗外,“嗯”喉間輕輕逸出一句。

  下一秒,兩個女孩,同時“噗”的笑了出來。

  “淺淺好,我叫藍未,藍未的藍,藍未的未,”看着淺夏一臉茫然,不好意思的縮了縮腦袋,“很奇怪的名字吧。”

  “嗯,好像是很奇怪吶!”淺夏若有所思的樣子,曖昧的看着藍未,見她正要爆發,便猛的摟過她的頭,“啊哈,不過我喜歡。”

  借用藍未的話,從那天起她們就開始出雙入對。

  之後,藍未離開了,安靜的離開,整個班級也沒人提起,沒有知道是為什麼。只是後來淺夏在日記中這樣寫道:

  我本是一個很孤僻的女孩,我從很遠的地方來到這裡,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心的恐懼,但骨子裡的驕傲不允許我做出任何後退的動作。

  未兒是無意闖進我生命的一道光芒,她身上有很奇特的味道,淺淺的,就這樣吸引着我,誘發著從小就被掩埋在深處的另一個我。

  突然有一天,未兒不見了,我瘋狂的找她,卻沒有人告訴我她去了哪裡。我倉惶的將自己的心封閉,安靜的在教室的角落裡等着未兒,我始終相信未兒不會離開,風吹過時,身邊依舊會浮過未兒身上獨特的芬芳。

  在後來,我接到了未兒母親的電話,在電話中她顫抖的告訴我,未兒有先天性心臟病,醫生說過可以堅持到二十歲,可卻不知為什麼在15歲時便開始控制不住了。未兒在前一次昏迷前提到了你,但她不希望因為她的病讓你分心。

  我自然沒有聽從未兒的話,不顧夜色,徑直奔向了醫院。可惜我卻再沒有找到未兒,再沒有看到她的笑靨如花。

  “蘇淺夏!”老師顯然對開學的第一節課就在課上睡着很不滿意。

  “是!”淺夏慌亂的拂去眼角的淚意,匆忙站起來。

  夢將醒,終述離愁

  “去操場上跑5圈,下課來辦公室找我。”

  五圈之後,淺夏直直的倒在草地上,突然發現,微風吹拂下的天空像未兒的容顏,對着自己安然的笑。

您正在瀏覽: 生如夏花,盡洗年華
網友評論
生如夏花,盡洗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