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江的人

愛江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人走着,路燈有些昏黃,在樹較多的地方,斑駁得有些看不清路面。還好這路面這些天來,被這一夜吹個不停的黑風,掃得乾乾淨淨,匆匆走過的幾個人,用帽子還有黑的,也可能是與黑沾點邊的圍脖,裹得嚴嚴實實,想要打聲招呼,恐認錯了人,索性自已也將頭向樹起的衣領里縮矮一點。

  這冬天的日子也不知還要多久,只感覺已經很長了。那天你和我說起,你喜歡在冬天裡去看江河,這時人很少,河灘也會幹凈許多。你有時會沿着那江堤一直走下去,看這個冬天裡還有多少夏天的痕迹,你喜歡用手去觸摸那水留下的一層層印痕。你喜歡看着它們去想像那一次次從這奔涌而去的江水,卻不會想起那江水裡一堆堆的污穢東西。你說你不光是一個愛美的,更是一個幻想美的人,你會將那江水,想像得奔騰而壯觀,甚至還可能就像這冬天的一樣,是清灰色的,只在微風吹過時,泛起點點浪花。

  你也會在那某處河灘蹲下,將手埋進那些細得像精磨過的灰沙里,你說它們來自很遠很遠的地方,像你一樣,也是這座城市裡的遊歷者,也許只在這裡度過這個冬天,最多也就挨過下個春天。它們走的時候,很悄然,沒有人會知道,只藉著那奔涌的流水,一起身就離開,不用去想什麼,也不用顧戀什麼。像那風輕輕吹拂過花草,不悲惜也不眷戀。你當然也會在這江邊,想起你那遠在天邊的人和事。高興時也會哼唱幾句,也可能對着那匆匆而過的江水,還有那一刻也沒有打算要停下的般只,吼上幾聲,雖然沒有一個人會關注,可你也不在乎,因為你愛的只是這自由的呼喚。

您正在瀏覽: 愛江的人
網友評論
愛江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