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已是11月的天氣,早晨起來,白花花的霧氣附着在陽台的玻璃上,像是女蘿盤旋在樹上,裊裊的影姿,神秘且溫順,推開門,陣陣寒風流竄於身體的每個部位,抱緊身子,回屋,穿上厚厚的衣服,好讓這溫度更溫熱些。

  最歡喜冬天裡每一個晴朗的日子,太陽毫不吝嗇的從最高的那端,傾瀉而來,散落一地的晶瑩,照亮了每個瞬間。眯起眼睛,斜着腦袋,調皮的採集那一米陽光,任意讓短髮在溫熱中肆意蔓延,眼臉瞬時舒服之極,閃爍出明亮的光芒,感染了整個身體,暖洋洋的,喚醒着每個即將睡去的細胞。

  也最怕,正午過後,陽光一點一點的失去了溫度,愈發有絲絲冷風飄過,愈發覺得蒼涼。是否,都會這樣,溫熱過後是會蒼涼,享受過後會是承受,亦或形單影隻,將自己擱淺在這廣博的沉默之中,聽着一個人的心跳,感受着一個人的溫度。

  茫然的走在大街上,閃過一張張陌生的臉龐,嘴裡吐着相同的白氣,它們所散發出的溫度,溶於空氣之中,成為一種混合物。在某個地點,某個時刻,即使嗅覺再過於遲鈍的我們,是否也會嗅到彼此的味道,熟悉的味道,感覺到對方的溫度,而靠近,而感動。正如那句:同病者相聲,相惜着相近。

  是什麼時候,瘋狂的愛上了向日葵這種植物,在廣博而又蒼涼的原野上,花盤卻始終面向太陽,倔強的吸收着陽光的精華,開出最燦爛的花朵,結出最豐碩的果實,映出人們最歡愉的笑臉,她們始終使自己不斷生長,顧及以後。有人說:每個愛着向日葵的人,都能夠給別人帶來溫暖,因為他們心中住着一個太陽……

  每個人都會有一份份來之不易的感情,它們在彼此的故事中成長,一路走來,那相溶的氣息,早已融入血液之中,不可割捨。縱使時過境遷,亦是紅了櫻桃,綠了芭蕉,這樣色彩絢爛之時,我們依舊是彼此那個最純白,最燦爛的彼此,依舊行駛於同一個軌道之中。在那廣博且沉默的蒼涼之中,跟着他們的氣息,就分外安心,逆光而行,卻不會恐懼,即使沒有翅膀,也能感覺飛翔……

  喜歡把玩的破舊不堪的的東西,也由於自己的惰性,懶得更換,懶得翻新,把它們塵封在一個盒子之中。縱使有時會遺忘,但它們始終留有溫度,恬靜的躺在那裡,那味道時不時流竄于思念之中,因為它們是有溫度的,有着歲月的痕迹,承載着時光的美好。正如一首歌是有溫度的,一片葉子是有溫度的,一個瞬間是有溫度的,它們有着自己的飛行軌道,沿途所感受得到的,只有自己懂得,文字更是一個發光體,它們流露於心底,摻雜着最美的真實,跳動在五彩的世界里,不驕不躁,感染着所流動的空氣……

  有人說,有愛的人都是把自己所愛的人的溫度放在心底的,小心翼翼的珍惜着,且行且珍惜。

您正在瀏覽: 溫度
網友評論
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