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十年

我的十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十年 標籤:我的中國夢

  十年,記憶依然那麼清晰,雖然在彈指一揮間。

  十年,其實就是心靈蛻變的情感體驗過程,蛻變中讓我們懂得了責任、領會到艱難、理解了親情……

  十年,沒有太多的激情與憤怒,也沒有太多的靦腆和委婉,經歷了失意的惆悵和功成名就,順其自然便成了永恆的話題,因為十年足以改變一個人,也足以毀滅一個人。

  十年,我們不再囤積宿舍光着膀子抽着散煙賣力地打着八十分,也不再毫無意志地享受着父輩辛勞換來的安逸,因為我們身份變成了丈夫、父親,我們需要改變自己為父母、妻子、兒子……

  十年,從東奔西走憤世嫉俗變成了一份坦然一束平靜,從涉世之初的羞澀到染缸錘鍊后的堅定,多的不僅僅是十年光陰,而是清醒后的淡泊與寧靜。

  十年,我們經歷了青春的執着和反叛,擁有了中年的責任和平淡,揮之不去的是骨子裡的文學酸楚,是音樂后的高山流水,是洗禮后的情感抒發。

  十年,懵懵懂懂的情感變成了現實中的家庭責任,不再為一封情書潸然淚下,不再為追求浪漫海闊天空,立足現實卻要超越現實的夢想變得不再飄忽不定,因為我們已經過了那段飄忽不定的十年。

  十年,記憶依然那麼清晰,雖然我們已經走過了十年。

您正在瀏覽: 我的十年
網友評論
我的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