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思念,是一種說不出的痛

思念,是一種說不出的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或許,時光太瘦,指縫太寬,采一縷月光,打撈憂傷,痛到淚流,不言滄桑。醉花陰,斷腸人;金縷曲,誰與共?思念,是心底一種說不出的痛......

  ——文/紅塵一笑

  揚手,又是春。

  披一煙粉黛,手扶斑駁的歲月,漫步時光迴廊,傾聽心音裊裊,一紙淺墨,繪不盡萬千風景,斷章殘句,鏤刻碎碎牽念。

  清淺流年,拾綴點滴,一些記憶,宛如一闕闕清詞,於半醒半寐間忽明忽暗。時光的掌紋里,一定是有些什麼,流年的脈絡依稀可見,閉上眼,是你永不褪色的笑容,久遠的余香就在若水穿塵處,繽紛魂牽夢縈。

  情感,是打馬而過的時光,歲月蒼白了等待,沉澱的心事就在煙雲渺渺中漸次蔥蘢。習慣了於晨鐘暮鼓中想你,以一幅水墨畫的姿態勾勒曾經,千般念,清歌婉轉;萬種情,誰解風情?

  我知道,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縱只是一個擦肩。前緣,是梵音裊裊中的一言盟誓,捻一瓣心香,縈一寸柔腸,聽一段憂傷,訴一曲瀟湘,以我心,換你心,始知相憶深。

  其實,好想花開時光,陪你看細水長流;其實,好想執子之手,融一生溫柔,諾一世痴狂。花開處,情繾綣,以一顆素心丈量季節與季節的距離,以一片虔誠風韻心靈與心靈的呢喃,悠悠笛韻里,且聽且思且念,纖纖素手婉約的,何止是淺笑回眸?

  或許,時光太瘦,指縫太寬,這世界上,有太多的人讀得懂風花雪月,卻有太多的人走不出滄海桑田。當所有的纏綿都於指尖化成一縷輕煙,淚光中,不忍離散的,究竟是戀還是嘆?光陰無休止,那些綻放的、飄飛的、消失的,都變成了曾經;那些絕望的、冷漠的、痛苦的,都是生命的滋味。經年回眸,一些事,不需要撿拾,已在心裡;一些人,不需要回憶,卻揮之不去......

  紅塵太淺,相思太深,滄海苦渡,忍看千帆過盡......

  也許,一次不經意的歡笑,會燦爛一生的守候;也許,一個不經意的回眸,會縈迴一世的心痛。風來,音起;緣生,相守,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誰的故事蒼白了等待?誰的心情清瘦了流年?再見,再也不見;兩兩相望,卻是兩兩相忘。

  人生,至少要有一次奮不顧身,那就是奮不顧身的愛情。風走過,雲飄過,筆落處,縱使滴墨成殤,這情深緣淺,又怎堪千般念?愛情很短,短到只剩下一個擦肩,而痴情卻很長,長到我們往往要付出靈魂中的地老天荒。今生,我走出了你的世界,卻再也走不出你賜留給我的思念。

  采一縷月光,打撈憂傷,痛到淚流,不言滄桑,太多的可能已沒有可能,太多的或許已成曾經。人生,究竟有多少相遇會溫柔了歲月,驚艷了時光?若水穿塵,遺落在風中的,惟剩一地微涼......

  瘦影消,魂依舊,折字煮酒,誰與聊敘?一曲梵音,傷痛千迴百轉。醉花陰,斷腸人;金縷曲,誰與共?

  思念,是心底一種說不出的痛......

  紅塵一笑落筆於2013、4、12夜

您正在瀏覽: 思念,是一種說不出的痛
網友評論
思念,是一種說不出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