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終於身着這潔白的舞裙,立起的裙擺,圈住我整個的回憶。我獨舞在這空曠的舞台,如今,一人跳躍的領地。

  現在我像一隻天鵝,白的那麼純潔,彎着長長的頸,低頭看着水面我已蛻變的樣子。是喜,是悲?

  淚水滴落水面,靜謐的水面和平靜的心湖一齊泛起繚繞的漣漪,一層層,一波波,一點,擴大。再大。還大,更大,變得找不到蹤跡,消失在彼此之間,死亡在水沿岸頭。綠蔭下的我在想你,夕陽打在湖面,瀉下的金色,浮在粼粼的波光上,我不忍看夕陽,因為我怕夕陽里也是你的樣子。

  風兒故意搖動花枝,取笑我這在花底發獃的“鴨子”,我被落在身邊的花瓣驚醒,花兒哭了,不然怎麼會一片一片的掉下來。擺動着軀體左右來回的下降,跌在我身上,跌在水上,跌在岸上,跌得那麼輕,痛的那麼無聲。卻刻骨銘心,這一跌就是離開,這一跌就是永遠。

  既是永遠,已然離開為什麼我還在這裡傻傻等待。

  我踮腳,浮動翅膀,向下輕拍,向上一躍,藉著水面被我打破的寧靜,卷着所以的煩惱,雙掌離開冰冷的水面,才發現我的身體早被湖水涼透,我也在此許久許久……。我要飛向哪裡?

  台下額掌聲將我的錯愕驅趕,我不在是都在角落的小角色,今天我是主人,這個舞台的主人,我不敢看台下,不敢看幕簾邊的那個人。

  舉手,踮腳,起步,每一個動作都在詮釋着一種完美,旋轉,跳躍,落定,每一個投足都訴說著一縷愛意。

  我一直知道我們那麼遙遠,再高的樓也觸不到天宮的美。我努力讓我自己站的更高,卻和你愈來愈遠,時間和現實慢慢磨滅我的耐性,是我錯了么,是因為有了希望所以才會有失望嗎?還是,你原本就不該是我的希望,根本就是我的奢望!到最後我真的不敢去“望”,但是我多希望我可以“忘”學會怎麼去“忘”。簡簡單單徹徹底底的“忘”。可是你是我沒有開始的結束,我留給我自己的那麼多的美好,都還沒有開始就已經跟你淡淡走開。我要怎麼去面對那個站在你身後看着你背影,偷偷傻笑;看到你的眼神不經意從我視線里匆匆掃過,滿臉通紅的自己。

  我拚命舞,拚命舞,每次舞完我都癱坐在冷冷的碎花地板上,汗水摻雜着幸福和着希望的夢,撒滿每個碎花的嵌里,我在等這嵌里開起我最不可思議的夢。

  我終於在你的面前舞動,不知道你是不是注意到,我的舞是為你要跳,不知道你是不是感覺的,其實我一直在你身邊徘徊,在你在別人身邊徘徊的是時候,同樣在你身邊徘徊。你的身邊有太多美麗,我是群艷芬芳里的野菊。太渺小,因為渺小,所以你總是在經過是不經意把我踩倒,我知道你是不經意的,你是不在乎的,正因為你的不經意你的不在乎。才讓我的傷比你那重重的一踩更痛。看你抱着別人,我知道有時候,哭泣是沒有眼淚的。

  我不停的旋轉,仰望台頂耀眼的燈,燈光不只灼傷我的眼睛,也灼傷了我的心,我裝作不經意的找你,一片茫然的視線找不到你的存在,我開始失去重心,我努力定住,我不可以失敗,我知道你在看我,大家都在看我,我不可以在你面前失敗,我不可以再你面前丟臉。

  舉手,張開雙臂,我還有一個最美的動作是給你的,雙手舉過頭頂,起身跳躍,打開,旋轉360。我怕我不能定住,不能完美。我累了,愛你愛的好累。跳舞跳得好累,我還在旋轉,我人生最美的360。我已經筋疲力盡,我已經黔驢技窮,我沒有那麼多美好,因為我平淡,淡的像一杯白開水一樣。我只要有一個人可以我和一樣淡淡地品味。

  你不是我要的,你是要那麼用心的去回味。我品的好辛苦,而且你並不知道。

  我終於失去了重心跌落在舞台中間,頃刻間我的世界失去了所有顏色,只有我的潔白還是那麼潔白,我的手失去了方向,整個身子傾倒在我起跳的地點。霎時間我的世界也同樣暗淡所有聲音,只有我的呼吸那麼急躁,那麼沒有規律,慢慢的淡去,變得一去不回。所有觀眾都驚訝的起身,張望着看……

  你衝上台來,今天倒下的小野菊也被所以人關注,好多人在我身邊包圍。你攬着我的後背,大聲沖我呼喊,我完全聽不見,我努力張嘴,努力發聲,我卻像孩子忘記了回家的路一樣忘記了怎麼說話,眼淚從你那麼美麗的眸里滲出來。是為了我而流的眼淚嗎?我不敢想。

  我的淚水早已在臉頰肆虐,瘋狂蔓延,忍不住的痛和歡喜在我靈魂周圍纏繞,我掙脫不出你的世界,擺脫不了愛你的所有。

  我托起千斤沉重的左手,我想逝去你的淚,我想觸下你的淚,那晶瑩的浪漫,這算是我最後可以帶走的微笑的理由嗎?

  左手在空中浮着,此時此刻你抱着我,你卻和我離得好遠,遠的不能用遙遠來形容。我好努力好努力,可就是碰不到你的臉頰,淚珠滑下的那麼快,留下的只是一條深深長長的痕,它像一把銳利的利器劃過我的心頭,我忍着裂痛,想要撫摸你的淚痕,淚珠已經里遠去,請讓我輕撫下你走開的痕迹……

  手就在離你一點點距離的時候,變得不再動彈,我佇足了。手臂頓時失去了力量,轉眼垂下。

  我開始變得好輕,我不再可以感覺到你抱抱得我的那麼緊。不再可以感覺你搖我搖的那麼拚命,不再可以感覺到我那最期望的你的溫度。不再可以感覺到你那最熟悉的味道。

  我多想你可以聽見,我對你說:“其實!我一直很愛……”

您正在瀏覽: 芭蕾
網友評論
芭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