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沁骨的涼,鎖住幾多相思的憂傷

沁骨的涼,鎖住幾多相思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沁骨的涼,鎖住幾多相思的憂傷

  文:露兒

  紅塵陌上走過了無數個歲月,由春到秋花開了又謝葉綠了又黃,由繁華到落寞總是無奈又無語,山水迢迢,千里飛沙,一路荊棘滿目滄桑,而後,站在時光的城角靜然的看這又一秋,由淺到深由深到暮悄無聲息的偷走了初衷,留下的只有淡淡凄涼的傷,於是,又習慣了靜然的呆在一段時光里懷念另一段時光。

  時光如水,總是無言,靜靜地分分秒秒從身邊滑過,那些往昔的的花開,那些風華的年代,那些隱去的夕陽,那些寧靜的懷想,那些低吟的曲調,那些幽然的憂傷,所有執着的念,一程水一程水都是一次經歷一場考驗一種懂得,淡淡的忘卻只不過是一些臨時的終點,生命不止,紅塵無盡,生命中許多的人和事,來了又去,喜和悲,反反覆復,堅持了,放棄了,哭了,笑了,走了,停了,或多或少的都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了些許遺憾。

  張小嫻說:遺憾,也是一種幸福。於是,有時候一個人安靜地想,原來生命中還可以如此幸福?因為,還有遺憾的事情,遺憾,在最美的年華里不曾將你遇見;遺憾,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遺憾,在最近的天涯守望最遙遠的你。一直想,或許本就是一場可有可無的遇見,一場遇見,終把彼此分散在了天涯的兩端。因了天涯,因了遺憾,那麼,遙望也似乎必然的成了一種幸福?幸福,今生至少還可以站在離你最近的天涯,看你世界的靜好安然,可以站在離你最近的天涯,為你獨留一份美,美到支離破碎!

  有人說:遇到即是一種緣,那麼多希望可以相扶到老,慢慢纏綿,低低蔓延…

  有人說:緣是天定,那麼這紅塵一夢的交集,應是凝結了幾世輪迴的相思愛戀?

  有人說:思念也是一種幸福,那麼心中千萬相思的曲,你可曾淺聲的吟唱?

  有人說:人生若只如初見,那麼我心念如初,君,可否一如從前?

  一段沒有歸期的遇見,註定了是一場浮傷年華的表演,從擦肩的序幕到離別的落寞,沒有了只若初時的美麗和期待,更多的是滄桑遮了容顏寂寞覆了華裳。當時光的霧靄在記憶的光影中沉寂的老去,留下的只有無聲的孤寂和無盡的悲傷,一場刻骨的情愫漸隱在光陰之後,誰又看到繁華散盡的凄然?於是,感嘆:人生,若遇見,為何別離?

  歲月遊走,此去經年,涼薄的季節里,緊握着只剩下滿目瘡痍的心疼,守候一個咫尺天涯的遙不可及,兩兩相望,倆倆相忘,任眼淚粉碎了千年的等候,花落時節,年華成殤,時光的腳步或深或淺的揣一段往事,一步一步踏着一地濃濃的記憶碎片走在回憶的塵埃里,落紅暗綻了幾許凄涼,一點一點吞噬着我的思念,任時光抖落一地繾綣,任風雨傾襲,任沁骨的涼鎖住幾多憂傷,總還是走不出你的一方城池。

  素白的光陰里,佳期如夢抵不過流年似水,牽着時光的手,一個人安靜地行走,風,撩起了微卷的長發,一如既往的涼,那一場陌路繁華的遇見,那一場花開茶靡的眷戀,那一場風月嫣然的幽夢,於你,於我,都是一場輪迴千年的劫數,說再見,難再見!往昔,已成傷,今時,恨天高地長…

  月清冷如霜,寒露凝離殤,暮秋的生命中輕拾指尖最後的一絲淺熱寫滿縷縷相思化作雲水之間的一米陽光,照耀你的方向…

  願:安好依然!

  【病了兩周稍見好轉,晨間柔和的光清新安靜的投射進房間,原本想用纖細的筆尖描繪一縷陽的暖,於是,執筆…落墨才發現,指尖悄悄舞落的依舊是一地沁骨的涼…】

您正在瀏覽: 沁骨的涼,鎖住幾多相思的憂傷
網友評論
沁骨的涼,鎖住幾多相思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