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春這件小事

青春這件小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當老人們在幽幽嘆息青春一去不復返時,我卻總是迷茫的眯了眯眼:青春,何為青春?隨着歲月的推移,思緒仿若濃霧中的初陽隱隱約約似乎懂了些什麼,青春不過是一件小事罷了。

  青春年華似天空一般紋路明澈,那幾朵悠悠的雲,是我們心中最深沉的情感。每一天都是一個故事,也許沒有童話里那般轟轟烈烈,也沒有神話傳說那般驚天地泣鬼神,它是如此的平凡,但是它是只屬於我們自己的故事。生活機械地操作,樸實無華,確如山泉一般有一股獨特的甘甜。最喜歡晨光熹微的時候,欣賞那慵懶的金色,看陽光下那黯淡的塵埃,然後慢慢吞吞去上課,上課偶爾開開小差,下課嘻嘻哈哈,佇立在窗口,傾聽燕子的呢喃,嗅着陽光的味道,手捧一本小說低頭看着,讓發現間隙中滲透出恍惚的光澤。放學的時候,跟同學結伴而歸,在黃昏的照耀下,在街上嘻嘻哈哈,笑容清澈而動人,笑容唯美而平靜。生活,看似平凡瑣碎,也自然無可留戀,但總是隱隱的給人一種充足感。青春年少,總是有它絢爛的彩虹,讓我們的人生故事演繹着那最完美而浪漫的過渡。

  青春是肆意的揮霍,是那桀敖不馴的個性,是那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來的堅持。喜歡豐富的想象,喜歡湛藍的天空。不願意承認自己比別人差,那是因為我們骨子中的傲氣。不願意讓成功走遠,那是因為我們絕對的自信。雖然也常會有幾滴因失敗而落下的淚珠洗刷我們的天空,但第二天總是會雨過天晴,我們也不會悵然,因為不管夢想在何處,都會勇敢的追隨下去,無怨無悔,儘管失敗了又有何關係?我們將調整步伐迎接新的太陽!在一次次磨練中,我們可以看見我們的羽翼在漸漸豐滿,一雙足矣抗擊人生風雨的羽翼在我們身後悄然展開。我們的青春是激昂的,如此的美麗,明明滅滅,美得讓人不可移目,卻又不敢褻瀆。

  青春年少,情感交錯複雜。不再願意做一個好孩子,不再也那些作業妥協,總是思考着自己的人生和成長,用叛逆來體現自己所謂的個性,想到初三那一本本足矣砸破腦袋的參考書,指尖總會變得冰涼,彷彿青春的末梢被一隻無形的手狠狠地拽住了。時常與老師家長頂撞,認為他們世俗而功利,看不得我們成績有一點點的顛簸。反對他們對自己的安排,,只希望自己能夠展翅高飛,殊不知羽翼還未豐滿。青春也是感性的,猶如孱弱的林妹妹愁苦感嘆,喜歡大人的深沉,常常對着皎潔月色無病呻吟,將心中的寂寥傾瀉成腐朽。害怕下一秒,那笑顏如歌的青春年華就會消失,留下一個也在悠悠嘆息青春一去不復返的自己,思緒中的淚。時常在恐慌什麼,躲避什麼。怕自己會被世俗的洪流沖走,變得虛偽齷齪。怕思考以後的人生,沉重而又迷惘。怕怕自己會在黃昏中,單獨地走在路上,感受那份凜冽與落寞。喜歡躲在寂寞的角落,任喧囂遺忘。

  就如郭敬明說的一般“青春是道明媚的憂傷”。我們相伴着見證了一段青春年華,那些歲月將會成為我們最最深沉且難忘的記憶。有時候想想,青春年少的每一天都是如此的平凡瑣碎,似乎真的只是一件小事罷了。

您正在瀏覽: 青春這件小事
網友評論
青春這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