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雪中情 

雪中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2008年剛剛到來,一場瑞雪偶然降臨,那天然純白潔凈的雪花,讓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冬雪的純潔美妙!

  “咯吱,咯吱……”好像是一首悅耳的曲子,清脆而有節奏的響聲,伴隨着你前進的步伐,在雪地里行走,你可以一邊做着自己要做的事,一邊欣賞雪那美妙的歌聲,那真是一種可遇而不可求的樂事!你聽!雪的歌聲里充滿了仁愛,你走他就唱,你歇他就停,看這自然界的雪多麼神奇,原來它與人類是心靈相通的!

  “啪!”一個響亮的聲音,在雪地里行走,貪婪的我一味地迷戀在雪那美妙的歌聲中,結果冷不防一下被摔倒了。我還沒來得及伸手去撫摸那白凈輕柔的雪花,真沒想到,那多情的雪姑娘倒主動向我打招呼,它熱情地拉我到它的住處——地面上,我和雪是親密接觸了!輕輕地坐在雪的身上,我才知道,雪看起來像是一個表面冷漠,且殘酷的人,很多人說雪姑娘無情,說它肆無忌憚地釋放寒冷,說它的白色代表恐怖,說它不可理喻,說它是妖女,說它……但我更真切感受到的是,雪是一個內心火熱,且好客的美女!

  雪是帶來了寒冷,但同時,它在某種程度上,也給人們內心帶來了溫暖!

  看!雪地里那群歡天喜地的孩子,他們正在充分享受雪帶來的歡樂!大人們好像怕冷怕雪,而這群孩子呢!他們逃離了溫暖的家,鑽出了熱騰騰的被窩,迫不及待的沖向雪地,為了再看看這不常見的雪的容姿,為了真切感受雪的魅力,他們走進寒冷,那凍得通紅的小手,捧着比小手還大的雪球,以其作為禮物,相互贈送,禮尚往來!最後,看到那冒着熱氣的小手,拿着冒着熱氣的小雪球,我真不知,是手暖熱了雪球,還是雪暖熱了小手!

  “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對於農作物,都說“春雨貴如油”,我看“冬雪貴如油”。冬天,農作物蓋上了雪做的被子,來年收成就有希望了!農民個個臉上笑開了花!那花比雪花還燦爛!

  雪很亮,雪很白,漆黑的夜晚,因雪而變得異常明亮,如同白晝。花草樹木,在雪下看的一清二楚,尤其是在太陽剛出來的時候,覆蓋著皚皚白雪的大地,像是披上了一件件黃金甲,白銀衣,陽光照在雪上,使得明亮的世界更加耀眼,在雪地上的我眼花繚亂,眼前五光十色,我使勁睜開眼,不知是刺眼的太陽光,還是那白亮的雪,讓剛睜大的眼睛,不一會兒又眯成了一條線!

  雪,輕輕地來了!又悄悄地走了。

您正在瀏覽: 雪中情 
網友評論
雪中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