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花開花落,只因有你

花開花落,只因有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花開,定是為你而綻放;花落,也因你而凋零。

  ——題記

  被雨水清洗過的城市,猶如換了新裝的小姑娘一般,清新可人。街邊的綠化樹,被微風輕撫着,帶着得意的的神情,似乎在向路人炫耀着它的靚麗。

  一個人騎着半舊的單車,漫無目的地,穿過了城市的大街小巷,走遍了我們曾經走過的地方。還是這輛舊單車,還是這條街,它曾載着兩個人的夢想,載着兩個人對未來的希望。只是如今,已物是人非。

  人不運走,喝水也塞牙縫。破單車見我孤身好欺,載着我重重地撞向路邊的垃圾桶。有人投來嘲笑的目光,大概是笑我什麼不好撞,非要撞上又臟又臭的垃圾箱吧!也有人伸出溫暖的手,扶我一把,我報以感激的微笑。

  垃圾箱的垃圾,不一定就是廢品,它也還有回收的可能,只是沒有遇到合適的主人。

  我不是垃圾,我有我的尊嚴,我雖然渺小,但也有我存在的價值,我雖然普通,而我的心靈也滿載着生活的溫情和人生的理想。只是,我的理想,我的夢,全都被你擊碎。

  丟下單車,徑直走向公園,偌大的公園裡,竟然找不到一方小小的,容我一個人能坐的角落。斜靠在荷花池的欄杆邊,對面的長椅上,一對情侶相擁在那裡,時而歡笑,時而擁抱,多麼熟悉的畫面。只是如今,已時過境遷。

  蜜語甜言今何在,何謂暫別求將來?曾經的山盟海誓已化作一縷青煙,只留下孤單的我,遊盪在回憶的岸邊。也許,你早已將別人擁入懷,只有我,還傻傻地在這裡等待,等待一份早已過期的愛。

  花開,因你而綻放;花謝,為你而凋零。也許,你已經忘了當初的諾言;也許,你已經將我們的愛拋擲九霄雲外。可我,卻像是中了你的魔咒,沒人能解。

  還記得,第一次在操場邊初遇。

  還記得,第一次你約我的那份羞澀情懷。

  還記得,第一次相擁的那份悸動。

  還記得,你對我說那三個字的靦腆。

  還記得,你喂我吃冰激凌的甜蜜。

  還記得,口袋裡只剩下5毛錢的那次尷尬。

  還記得,……

  哦,也許,你早已不記得,不記得這些對你微小、對我難忘的畫面。只有笨笨的我,還留在曾經的路口徘徊,痴痴等待,傻傻地,花開花落只為你。

  文/蕭涵鈺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只因有你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只因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