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水世界和我們》有感

讀《水世界和我們》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水世界和我們》有感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讀《水世界和我們》有感

  讀了水世界和我們,我知道了水是生命之源,如果地球沒有了水,我們也生存不下去。

  許多人把地球想象為一個蔚藍色的星球,其71%的表面積覆蓋水,其實。地球上97%的水是鹹水,只有3%是淡水。而在淡水中,將近70%凍結在南極和格陵蘭的冰蓋中,其餘的大部分是土壤中的水分或是深層地下水,難以開採供用,但其數量不足世界淡水的1%,約佔地球上全部水的0.007%。全球每年降落在大陸上的降水量約為110萬億立方米,扣除大氣蒸發和被植物吸收的水量,世界上江河徑流量約為42.7萬億立方米,按1995年的世界人口計算,每人每年可獲得的平均水量為7300立方米。由於世界人口不斷增加,這一平均數已較1970年下降了37%。

  世界各國和地區由於地境不同,擁有水資源的數量差別很大。按水資源量大小排隊,前幾名是:巴西、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印度尼西亞、孟加拉國、印度。若按人口平均,就是另一種結果了。中國人均水資源量只相當於世界人口均量1/4.。

  人類對水的需求量與日俱增。全世界1975年用水量為3萬億立方米,1994年為4.3萬億立方米,2000年為7萬億立方米……

  水是生命之源,讓我們節約用水吧。

您正在瀏覽: 讀《水世界和我們》有感
網友評論
讀《水世界和我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