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你不是我路過的似水流年

你不是我路過的似水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你不是我路過的似水流年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詩經》

  明亮的玻璃杯中,盛着半杯啤酒,一個個啤酒泡泡,上升-破碎,破碎-上升。

  食指和中指之間還殘留着半根香煙,我喜歡抽半根,然後看着剩餘的半根在空氣中燃燒,自己熄滅。從手指中央綻放出的煙圈是白色的,而從口中吐出的煙圈卻是灰色的。

  因為寂寞是黑色的,白色的煙圈遇上了黑色的寂寞,就變成了灰色。

  啤酒無法與香煙相提並論。因為啤酒泡泡永遠無法抵達煙圈的高度。

  但,煙花已散,煙圈何嘗不是。

  鹽粒,你就是消化寂寞的香煙,是孤獨時我唯一的依靠。

  鹽粒。你說看到我孤獨時,你會心疼。

  我暗笑,我總是用微笑掩飾自己,但,還是被你看到了最真實的我,面對着你,我的偽裝不堪一擊。

  因為你是我眾多朋友中,唯一能懂我的一個。

  鹽粒,你每天都在我空間留言,我真的很感動,這些留言,我不會刪去其中的任何一條,很多年後,當我翻起留言板時,便會不期而遇,過去的美好時光,對於你的記憶,一點沒丟,而且歷久彌新。

  鹽粒,我很擔心自己抽煙會上癮。

  看到你的留言,我都會像抽煙一樣,慢慢的吸進,再慢慢的吐出,我喜歡這個過程。這些時光,一定是秀在我錦繡青春里的花,是刻在皮膚上的幸福夢境。

  鹽粒,我嘗試着戒煙,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

  每過幾天,我都會忍不住借個手機,看看留言板上,又多了幾條的留言,像是好久沒抽煙一樣,來之不易的香煙,很快的在呼吸中被吞噬。

  我喜歡《小王子》中的一句話:要是愛上了某顆星星上的一朵花,那麼,當你在夜間里仰望星空的時候,你就會感到愉快,滿天的星星都開遍了花。

  鹽粒,我的留言板就是那顆星星,你的留言就是那星星上的花。

  鹽粒,在命運之書里,我無法預知我們是否在一行字之間,也許只是一場痼疾,無休無止,直到所有的夢想破碎,即使破碎,我仍覺得完美。

您正在瀏覽: 你不是我路過的似水流年
網友評論
你不是我路過的似水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