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簡單的喜歡文/沐紫夕

簡單的喜歡文/沐紫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喜歡寫一些簡單的文字。它不需要有多華麗的言辭,也沒有那風花雪月的論語,更沒有綿綿長敘的大篇。只是簡單的一些記敘,一些隨筆;我喜歡記錄一些生活中的小故事,小情懷,小悲傷。這些可能都不太重要,確是我們每一天都可能會發生到的事情,文字來源於生活,故事起掘於人生。人的一生很長也很短,一瞬即過。總有磕磕碰碰,有不開心的,開心的。酸,甜,苦,辣。四味覺把人的一生展現的淋漓盡致。也許很累但只要過的幸福充實足矣。

  二零零四年, 我愛上文字﹐靦腆文字﹐想念文字。即使那時候的我還並不太會用文字來記敘﹐一切從簡,服從心底最純真的想法﹐只是簡單的喜歡。

  二零零六年,青春的萌動。我喜歡上一個男孩,簡單的暗戀,默默的歡喜。那時,年幼無知的我們,有着簡單溫和的外表,有着一顆純凈的的心。一切純真﹐只是簡單的喜歡。

  二零零八年,我有一群關係很好的死黨﹑閨蜜﹐那時的我們天真無邪,歡聲笑語﹐一切純凈﹐友好的態度讓我們變得更親密。只是簡單的喜歡。

  二零一一年﹐面臨中考的關卡﹐我們更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時間﹐因為離開后就要分道揚鑣了。些許緊張﹐我們再不是小孩童﹐慢慢長大,慢慢懂事﹐學會了努力。朋友﹐同學﹐閨蜜之間都有了自己的小秘密﹐小憂傷。只是我們之間依舊沒忘記彼此﹐些許不會再像年幼時那般關心顯露。有時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能夠明白。只是默默的在心底記憶着那些純真。

  二零零一二年中旬,曾經很要好的朋友、閨蜜都已步入新軌。讀中專,上技校的,個所不一,我也步入社會﹐認知各種各樣的人和事,從新規劃﹐新的狀態,新的開始。一切純真慢慢演變成熟。覆蓋那些稚嫩。

  一直都喜歡文字,喜歡,卻摻雜半分無綽,半分無助,半分孤單,想要好好的寫一篇文章,確總是毫無頭緒,就想現在這樣蠻無章節的記敘着,就像我生活般毫無希望,如死灰般毫無生氣,過一天即一天,無條件,無事態。

  這些年,見慣了商場那些算計,那些虛偽。心突然很累了。想遠離這個讓我毫無希望世界,想逃避一切。那些飄飄歲月,春去冬來,清醒的早晨涼涼的冷意。突然想起自己有多久沒想家了。

  記不得有多久沒有好好聽過一首歌了,也記不得有多久沒有真正開心的笑過了。聽歌與快樂無關,好比微笑與心情無關。一個人在外生活的日子很長很長,即使外面再繁花似錦,我們都會想念土生土長的故鄉。家始終是我們最後的宿體。

  往往人都是貪心的,有了此便想彼,人的思緒是活的。想久了會煩,想久了會累,想久了會痛,想久了會傷。

  最後留下的在時光中消逝,不會重新來過,自己做過的事就不要後悔。

  現今,世俗的沾染演變一切純真。

  分分合合,多大意思。

  思緒跟不上時代的進化。斷斷續續寫不出想要的結果,只有自己一直把這份喜歡簡單的持續下去,那般執着,不忘記。心底屬於一個我的文學夢。只是簡單的喜歡。

您正在瀏覽: 簡單的喜歡文/沐紫夕
網友評論
簡單的喜歡文/沐紫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