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第一場雨來了,來的那麼突然,像一個頑皮的孩子,出奇不意的給人以欣喜。

  雨絲細細的,柔柔的,不着痕迹的落着,帶着些許憂鬱,些許哀怨。不是很大,可是小到恰好。不是很密,可是疏的妙到毫巔。這種雨是有情味的,只有那些懂雨的人才會懂,才會感覺得到。輕輕的閉上眼,仰起面龐,張開雙臂,像感受夜的靜謐一樣感受雨。你會感到別樣的靜與美。微微的涼意首先會棲息在你的面龐之上,以後身體,之後心裡,直至你身心都感到舒爽,泛濫成洋。加以些許的風,揚起衣袂,雨又會是別種風味,文字在這種感覺面前只會變得蒼白無力。

  雨是無私的,慷慨的。無論你是怎樣的人,有怎樣的地位,多大的權利,它都會給與你以慰藉。貧窮也罷,富裕也罷,醜陋也罷,漂亮也罷,它都不偏不倚的親吻你,愛撫你,從不會嫌貧愛富,給人以臉色。

  雨,是孩子,有孩子般的調皮;雨,是少女,有少女般的情思;雨,是漢子,有漢子般的豪爽;雨,是母親,有母親般的胸懷;雨,是父親,有父親般的任勞任怨;雨,是老人,有老人般的意興闌姍。有時雨也耍頑皮,山山前山後分晴雨,讓山後的農民干著急。有時雨也會羞澀半遮掩,只聽雷聲不來雨。當雨高興時,它是不會吝色的,“沙沙”的下個不停歇,樂的逍遙。當你失落時,躲在雨里哭泣,雨會慈愛的替你擦去悲傷的淚水。當乾涸的禾苗仰起期待的臉時,雨會不遠萬里趕來,仔細的灌溉每一棵禾苗。雨老了,也會蹣姍着離去,帶着戀戀不捨,意有未盡。雨是多情的。

  我喜歡雨,喜歡在雨中漫步,不悲不喜。抬眼看雨的深處,煙雨蒙蒙,茫然,失措。習慣在雨中回憶過往,喜歡抑或是不喜歡的往事蜂擁充溢。悲傷的,傷感的,抑鬱的……雨總會在不禁意間勾起人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