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煙雨牽動了誰的情思

那煙雨牽動了誰的情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都說江南煙雨是最多愁善感的,都說江南煙雨總會叫人斷腸對天涯,我不知道,也不懂,我只是擅自主張的給它一個新的詮釋:江南煙雨應該是前世那個她掉下的眼淚吧,輕輕的滴在我的臉頰上,濕潤了我的塵心,那淚水的滋味不是鹹的,是苦澀的。

  莫名其妙的傷心,莫名其妙的發獃,已不知不覺的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說不出為什麼,反正感覺就是那樣,習慣了一個人靜靜的到河邊吹風,習慣了一個人看紅塵百花凋零,習慣了一個人獃獃的望着夜空聽着音樂悄悄睡去,習慣了一個人……

  什麼是愛情,什麼是幸福,我不敢妄自下定義,我只知道,世間唯真最美,唯善最可愛,可誰又會明白,誰又會在意你,於是,我傻傻的笑了。

  天真的以為表白了就可以得到真愛,誰料到,那想法都是錯誤的,原來愛不是那麼簡單,原來自己在她心目中的形象是如此的壞:思想不正,多愁善感,憤世嫉俗。傻瓜,我有嗎?難道我在你的眼裡就是那樣的人啊?你讓我真的好心痛,你怎麼就不懂呢?

  或許是我的不對,開口罵了你,為此,我後悔莫及,但我也知道,那已經來不及向你道歉了,你恨我也在情理之中,只是不曾想到你對我是恨之入骨,黑了我的,立言從此陌路相見,忽視我,寧願我沒有。我不敢再多想,我怕心碎,也怕受傷,於是,我學會了偽裝,學會了裝瘋賣傻,厚着臉皮坦然的對自己說:沒事,一切都會過去的,可還是控制不了那心如刀割的感受,有時候,真的好累好累,卻還要堅強的生活着。

  記得你曾經說過,世間可以證明一切,時間一天一天流過,好像依舊沒證明了個什麼,只是我覺得自己是越來越難正視你了,怕尷尬,也怕死心復燃,於是我們都沉默了,一如空氣都變了味,苦苦的,時間也停止了。

  我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會持續多久,但我已經隱隱約約的感覺到,時間太可貴了,好好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日子,即使我們不曾相識,因為總會有那麼一天,那天我們將會各奔東西了。

  在人生這條道上,是快樂也好,是憂傷也好,慶幸的是自己從來沒有倒下,因為我知道,有一句話很在理:習慣了就好。而我也已經習慣了,謝謝你,敏,謝謝你的批評,是你罵醒了我,你讓我明白,時間是如此的緊促,知道嗎?朋友都叫我傻鳥了,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他們給我的這個綽號,我想,如果有來世的話,我一定會作一隻小小鳥,一隻傻傻小鳥,每天看着你起床,看着你吃早點,午休,學習,工作,夜間,看着你靜靜的睡去,它才肯悄悄飛去。

  記住,無論以後的路怎樣,遠方永遠有個他一直在看着你,他希望你開心快樂每一分每一秒。

  窗外,煙雨朦朧,我不禁嘆道,那煙雨到底是牽動了誰的情思,江南那橋頭邊,那對痴男怨女還在嗎?聽,此刻多靜美,唯有雨聲,唰啦唰啦……

您正在瀏覽: 那煙雨牽動了誰的情思
網友評論
那煙雨牽動了誰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