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念起,便是最美的風景

念起,便是最美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念起,便是最美的風景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捻指輕彈,時光如流雲般消散,穿透塵埃,把一枚清淺的笑容珍藏在心靈深處。念起,便是這個季節的最濃的色彩。

  ——題記

  流年如水,早已黯淡了遠去的溫馨。思念如決堤的海在筆尖蔓延,誰的眼眸里只剩下了一片荒蕪?在歲月里泅渡掙扎。坐在春天的角落,用嫻靜的心去堆積詞句,卻發現文字里沒有季節的盎然,多了幾許清涼。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戀上了清涼的文字,總覺得那是詩人情感所至,倔強的把它當成一種唯美的真實。於是,甘願沉淪。

  究竟我要追尋一種什麼樣的刻骨呢?其實連自己也不知道。也許是在文字里沉溺了許久,早已忘卻紅塵的塵埃,只想遠離吵雜,守候一份心靈之凈土。不想多麼轟轟烈烈地去奢華,卻執着於一份淡淡的念想。歲月里的一抹的清香,終因無法抵達海岸而擱淺。有風的日子,也會把潮濕的心拿出來涼干,不為釋懷,只為念起。

  “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徐志摩的話說的那麼經典,也許是深有體會。如若沒有林徽因的出現,那麼他的天空似乎就少了清澈的絢爛,對於愛情,他有着比我們深刻的感知。

  生命中有些美麗是無法觸及的,只能仰視。輕撫文字里那些幽香,註定你是刻得最美最深的那一縷,暗香了我的黃昏,渲染了季節的荒蕪。誰能告訴我,時光深處,為何一再憶起初見?

  指尖落下,總能觸動一簾幽夢。把心事凝結成平平仄仄的斷句,在無語的笑顏里綻放,無論窗外是否有雨,心都會隨之而動。有雨聽雨,無雨聽心。偶爾閑暇,也會讓思緒愜意放飛。輕輕擁住悉數的過往,指尖凝成一闋委婉的相思引。一曲清音飄過,嗅着春天的泥土氣息,合衣襟慵懶的睡去,多少溫暖在耳邊悄悄滲入。這樣的歲月,可否讓光陰再次迴旋,聽,你來時的腳步聲。

  靈動的筆觸總也繞不出情感的圈套,用筆套住的不只是文字,還有一顆善感的心。於是,在墨香里穿越一回唐宋,走進明清,停泊的渡口,總有一葉小舟,渡我過水。嘆之,原來塵世所有的相遇都是一場久別的重逢。只是,你我的重逢隔了太久。

  喜歡無事的時候,愜意的想念一個人,不為愛情,只是撩起心底的層層漣漪,這種感覺有種觸及不到的唯美。淺如河,深如海,又或許如天空般清澈,有如花開般絢爛,不會渾濁我的世界。對於愛情的理解,我更喜歡淺綠色,有着青草和陽光的味道。

  喜歡春天,因為這個季節連空氣中都可以嗅到淡淡的甜味,坐在青草和花香包圍的院落里,想到你清淺笑容,還有眉宇間的飄過的一絲詫異。其實緣分很簡單,也許就是一瞬間。

  生命雖然短暫,可總會有一些東西永恆。雕刻一份真情,收穫一份真愛,閃動在眼眸里的不只是感動,很多時候還有牽挂。感嘆流年,如若有一種東西要我雕刻,我願意雕刻一份你我的相知相惜。春天裡,最美的風景不是花開的絢麗,是淡淡的念起。

您正在瀏覽: 念起,便是最美的風景
網友評論
念起,便是最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