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思念,如果看得見

思念,如果看得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從一節無聊的課堂中醒來,發覺自己醒來的過早,講台那叫不出名的老師依然在自娛自樂的講述着人生百態,過往傳奇。 台下的同夥玩着手機,看着小說,開着玩笑,望着窗外,趴着熟睡,吃着零食,戴着耳塞… 若如平常的時光。 身旁的夥伴遞過手機給我,述說著照片里的內容,照片里的女孩,你,過得可好…

  已記不住從什麼時候起,我, 不再感觸人生的無常 ,不再報怨學校的環境,不再遺憾錯過的第一志願,不再痛恨尷尬的管理制度,不再介意如死水一般的學習環境,不再想念那麼一個你以及我常掛嘴邊的夢想與未來…

  喜歡着陳奕迅,因為我是個懷舊的人兒。大學的旅途上,時常的觸景傷懷,註定這多多少少是這樣子一個人的旅行,你在追尋未來的時候,你丟失了很多的東西。

  不再是每天六點鐘起來,燈還沒開拿着鏡子趴到窗戶藉著路燈模糊的整理着髮型。 不再有因為貪睡,被班主任拿着輥子敲打床鋪,大發雷霆后的罰站與跑道上數的123。 不再是一根繩子3個宿舍輪流的吊著外賣,互換的幫忙訂餐。 不再是暢談到深夜,被舉報與宿管阿姨的爭吵到之後課堂上老班的暴躁批評或某暴笑的內褲亂掛。 不再是那麼一群人,喝着酒坐落外面的走廊唱着歌,望着周圍的教學樓,談論着什麼時候可以出這座城。 不再是宿舍賭博被年級領導抓住,領着留校查看的處分而那段時間的擔憂。 不再是3個宿舍間的挑戰着扳手腕,打籃球,小打小鬧。 不再是一起約好的外出通宵被抓后承擔後果的刺激。 不再是一起洗澡時對窗外的馬路大聲高歌,看着過往的女生,少婦而跨窗談論。

  你丟落了我,我丟失了自己,沒有高中時期的趣味風華,沒有突發的銳變,沒有那挑逗的幽默…沒有了許多本有的一些東西,因為,我身邊缺少了你們。 不再期盼一個可以睡懶覺的假期,因為每天都可以睡到艷陽高照。 不再顧慮自己貪玩通宵遊戲,而擔憂第二天的精力不足,因為可以在任意一堂課上補覺。 不再害怕老班突然的出現在門口,因為輔導員一星期見面也不過3次。 不再轉動筆尖面對着一張張沒有寫的試卷,因為是否完成,好似沒什麼的特別。

  懷念,不是一個優美的詞,那是過去的一個代名詞。儘管那很平凡,可你總是探討不到,那是為什麼!

  過去,我們有着記得住我們名字的老夥計們白天夜裡的在同一個教室迷津講堂,我們聽與不聽也倍感親切,你會想起很多過去發生的人和事。 你會懷念和同桌上課拿着書本擋着,小聲的猜着兩碼,互打掌心的笑聲。你會懷念輕聲哼唱星座書上的浪漫,偶爾的哼起逗起一群人的歡樂。 你會懷念做試卷比高分而簽下合約輸過的老婆餅及玩遊戲贏的雪碧。你會懷念常同你一起談論女生,談論前女友的知己。 你會懷念坐最後一排上課各種姿態的妖嬈,老班突然到來的各種尷尬。

  你會懷念坐在靠門的位置,看着時種算漂亮的女生上廁所的時間,過後還猥瑣的把時間告訴她。 你會懷念晚自習一堆人,男男女女聚一起,聊着女生的大姨媽,聊着三圍…這些在他人看來齷齪的話題我們卻習以平常。 你會懷念那個懶洗衣服而常輪流換穿的外套及那些各種花紋的花花襯衫。 你會懷念那V字型班服的意義,那些一起比賽一起努力過後影像中的自己。

  你會懷念周末的晚上外出喝酒的鏡況,發覺某同學醉酒後數車牌后的囧樣。 你會懷念晚上下課間跑去操場偷偷的吸煙的爽朗,談論品牌煙的味道,價格。 你會懷念回家時候的車費不夠而翻滾抽屜紙箱,習及時常找她要車費的女生。 你會懷念晚自習時的那麼些人,籌起的五毛一塊,剪刀石頭布后的兩人提那些辣條回來,在別人聽聽力的時候,聚一起享受起來。 你會懷念那些上課睡覺被惡搞的人兒,課後不知的一起去飯堂擁擠的插着隊,打着飯,吃完二十多號人一起走的基情。 你會懷念上課時候在一堆書本擋住的下面,手機Mp@撥放的不良影片。 你會懷念關注老班小車動向的喜悅,手機被繳的日子。 你會懷念一份軍事報籃球報沒看完就被拿走的氣憤,而提前把它藏在女生抽屜而不被發覺。

  你遇見無數光鮮亮麗的女孩,可是再也沒有一個能讓你澎然心動。 你接觸着越來越多的異性,但是找不着些許知己。 你不用花心思的故意走過幾間教室,看喜歡的女孩,因為你發覺人兒都是現實的,在你遲疑的時候,她的身旁已有了那麼一個他。 你越來越沒有了戀愛的勇氣和衝動,已經沒有了當時為一個人輾轉不安到天明,再也不會為一個人痛哭流涕痛徹心扉。 你玩遊戲來打發時間與轉移一個人,也許有時候,她的話,你早就明白了。

  你遇見無數和你一起的朋友,卻再沒有幾個能和你形影不離,再沒有幾個能和你一起喝酒一起暢談理想,未來。再沒有幾個能和你一起互相嘲諷打鬧。再沒有幾個能和你一起不在意麵子,不需要理由,聊家常,談過去… 人兒,都變現實了…

  一轉眼,又準備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曾經的一群人,因為一場高考,又將各奔東西。離別將至,高歌頌辭,再多的不舍,也抵擋不了離別的到來。 那天過後…教室,空了。 書本,沒了。 風扇,停了。 聲音,遠了。老師,換了。 我們……散了,慌了,笑着哭了!!!

  有人說,青春是首不老的詩歌,我們在這個放肆任意的年代里追尋着青春的大意,不斷的更新其存在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思念,如果看得見
網友評論
思念,如果看得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