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有很多路口,總是在不期而遇的情況下又匆匆而散,然而,人最懷念的還是最初的美好

  ————題記

  路上

  路的前面是路,路的後面還是路。

  漫漫人生,註定在路途上苦苦求索。為名,亦為利。

  有的人走着別人的路,還回頭叫囂着讓別人無路可活。

  似乎,他是走在別人前面的先哲。

  有的人走着自己的路,昂首挺胸的說讓別人去說。抑或,他是走在路途上的獨斷者。

  魯迅說,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我要說,人活着就是痛苦,在痛苦中掙扎,在痛苦中走路,並在痛苦中不斷前進。就像路一樣永遠在前方延伸,沒有盡頭,也沒有確定的唯一方向。

  我生之前我不知道我走的路,我死之後我也不知道我走的路,那是未知的幽冥,正如億萬萬光年前的宇宙外,我無法企及,我也就懶得考究。我生之後,開始走我的路,從幼年、少年、青年走到中年,路的意義是延伸的,我還要走到老年走向死亡,走向生命的終結墳墓的終點,於是,沒有了路。

  路在腳下,腳在我身。走向何方,皆由心定!

  驀然間,抬起頭;看着遠方,心中一陣抽搐,是否真要做出一個慘淡的決定。

  左手繁華,右手孤寂。

  其實真的不知道自己該如何選擇。徘徊在痛苦與失落的邊緣,是繼續堅持還是果斷放棄?說不盡,多少悲傷幾人知!

  也許我需要學會寬容,站在他人的角度面對,看到的會不會是另外一個世界?

  也許是我太固執,就像被蒙住的雙眼,什麼也看不清,迷失在路的邊緣。

  當我一次次徘徊在岔路口,一次次失敗碰的遍體鱗傷的時候。我似乎忘了,我該怎樣,在這路上繼續?

  人生有很多路口,總是在不期而遇的情況下又匆匆而散,然而,人最懷念的還是最初的美好。

  是的,我不後悔自己走過的路,也不懷念。好馬不吃回頭草,好鋼寧折不彎腰!

  我所懷念的只是最初的理想!

  我的路,從此義無反顧!

  作者:趙九州

  農曆辛卯年八月初四日申時

  原始稿件,嚴禁轉載。

您正在瀏覽: 路上
網友評論
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