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這一片天地,春暖花開

這一片天地,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一片天地,春暖花開 標籤:跑出一片天

  如果沒有落雪,我要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冰封那個冬天?如果沒有這次絢麗的奇遇,又怎能唱出心底那首言不由衷的情歌?很多話我都無法釋懷,游移在自渡的港灣里。

  有人說,十年修得同般渡。對於一條通向愛情的路,我不說孤獨終老,也想轟轟烈烈的擁有一回。愛河情海,像被遺忘的一段水域,悄然地流過時間的裂縫。多少次擺渡,停留,依舊看不到春光;我的心好苦,好彷徨,走了好遠好遠,依舊看不見明媚……

  昨夜,我的家鄉竟下了暴雪,反常的暴雪,壓彎了我賴以生存的蘋果樹,斷裂的枝條埋葬了曾經碩果累累的記憶。門前,嗚咽的河水開始漲潮,而那個渡口卻沒有船行。失去溫度的陽光,很放肆,它們用陰霾丈量出的荒涼被我拾起。一堆慌亂的腳步,以飛翔的姿勢守望蒼涼,從大漠深處延伸出來……

  這是唯一落雪的新年,在落幕的冬天。我種植的麥地也開始裸露瘡痍,孱弱麥苗聳立着麥尖上,曾經鋒芒的誓言。我想告訴你的是:在這物質無法保障的季節,距離只會產生傷痛,情誼註定受難。為了生存和愛,我隨候鳥一起遷徙;西北以西的終點站,火車狂奔的身體,一路向東,低頭將雪遮蔽;它多麼像奔跑的疾風,傳達關於你的芬芳,我的憂傷……

  你說,別再寫殤情的《落花》,花落了。短暫的一瞬間,一抹微笑溫情的封殺了我的悲傷記憶。你戴上我用希望編織的花環,將我的夢境排滿笑語。淚水,煥然一新,為青春的邂逅感動。我驚喜的蘇醒,游弋在你的愛河裡……

  西北風的顫抖還在繼續,海水還在沉睡,沒有人矚目春天的氣息。我深深知道,荒蕪的田園,一些細小的花蕾正躲在葉子的中間,聲音壓在唇底,呼喊不出。它們無法遷徙,我想,它們和我一樣虔誠,在等待一個春暖花開,等侍一場大地的眷戀……

  流年的鐘聲,還在敲打我的無眠;消逝的歌聲,再度響起:“十年修得同般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今夜,我要走進你的河畔,你的夢。

  當朝陽的曙光漸露,黑夜的喉嚨止住聲音。我放飛一群白鴿,在西北的天空掠過。它們正在俯視,時光里流淌的幸福——在夕陽西下之前,我要與你攜手,走遍每一條河流,翻越每一座山川;我們要懷抱幸福,讓我們的名字手持萬家燈火,照亮每一處陰暗……

  抬頭看一眼吧,你的天空;親愛的,這一片天地,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這一片天地,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這一片天地,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