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痴迷的愛-做文字的情人

痴迷的愛-做文字的情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痴迷的愛-做文字的情人 標籤:情人節

  我一直以為文字定是我一生的所愛,我愛文字,每天與文字為伴,我與文字有個約,相約在心靈,相約在未來,相約在我珍愛文字的每一天!我一如既往地喜歡夜深人靜的時候獨自網上看喜歡的文學作品,寫一些零碎的文字,文字成了我最溫馨的幸福。文字給了深深的愛戀。

  我喜歡細細品味古今中外的文學名著,似乎能理解南宋亡國之君李昱“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像東流”的凌亂深沉的愁;似乎能親臨路遙筆下那個黃土高原上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世界。那些優秀的作品讓我深切感受到黑夜不可怕,黑夜中的我不寂寞,漆黑的夜空回綻放繽紛的煙火。

  我也喜歡用文字記錄下生活的每一次感動,每一次快樂,每一次悲傷,它們纏纏繞繞,互相交替地出現在我的腦海里,讓我感覺到生活的真諦,感覺到活着的意義。

  我更喜歡用文字記錄下每一次的旅途見聞,用心體會文化苦旅的感悟,用眼欣賞中外國家美麗風光,用耳聆聽倫敦大本鐘的鐘聲,用相機記錄下倫敦郊區的“格林威治時間”。我深深體會文字是一種神氣的東西,它可以讓人們欣賞到遼闊千里鷹歌燕舞的江南,亦可以讓人們領略到雄偉壯闊白雪紛飛的北國;它可以讓人們穿越時空回首舊時的世界,亦可以讓人們不在乎國界去感受異國風情;它可以讓躁動不安的心變得如水般平和,亦可以讓憂鬱寡歡的心變得如陽光般燦爛。拾起了着神奇的文字后,我便捨不得放下。無論世界怎樣複雜,時代怎樣變遷,那些文字,總是給我最深的觸動……開心的時候,我以文字為樂,有文字可以表達、傾訴、寄託、慰藉,我的心靈就會感覺無比的幸福、甜蜜。

  去內蒙,去那浩瀚無邊的大草原,眺望呼倫貝爾的的原野,傲包前聆聽戀人相會的動人故事,想在那裡哭泣,想在那裡大笑,用一切原始的表達情感的方式,或者呼喊,用特有的聲音,說出情感的悲傷與喜悅,交給大草原。或者去各種不同的城市鄉村,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過程,聽不同的方言,走不同的路。同樣的,只有流浪的心靈,那樣的旅行有助於文字,有個媒介可以傾訴,用以成全。

  去甘肅,領略了北西風情,有河西走廊的狹長與神奇,有嘉峪關的壯觀與悲傷,有東方藝術明珠莫高窟,有沙漠中的奇迹月牙泉,更有新時代高科技的代表酒泉衛星發射基地。還有西北漢子的熱情與豪放,他們讓我痴讓我狂,讓我想起童年的純真和夢想,從小,我就有着這樣一個夢想:用一份美麗的文字經營一份美麗的心情。所以,我與文字有個約。是的,我與文字有個約。有的夢想是那樣的美麗,有的夢想是那樣的狂妄,有的夢想是說不出口的痴心妄想。

  去祖國的大江南北,去長江,黃河、泰山、黃山、廬山、五台山、井崗山、華山、三清山、武夷山、青城山,在祖國母親的懷裡暢遊,在旅途中吸取祖國文化的精華,倘佯在文字的世界里,放飛自己的夢想,釋放自己的心情,感悟生命的意義。用文字來磨礪自己,陶冶自己,鍛煉自己,升華自己。我知道,我是生活在文字里的人,疼愛並珍惜着每一個跳動的字符。在文字的世界里,我可以舞動蕭瑟的秋風,在心的沙漠中描繪出一片綠野方舟;在文字的世界里,我可以任由思緒飛揚在天海之間,去感受那種空曠、清新與博大;在文字的世界里,我可以滿懷期待地在寒冷的冬天裡做着春天的夢,守望着我的天堂,也守望着我的幸福。夜闌人靜的夜晚,一個人獨坐燈下,拋開白天里嘈雜的記憶,獨享一份寧靜。翻開香氣襲人的書頁,在文字的世界里揮斥方遒,指點江山;在文字的世界里與偉人對話,追溯生命的意義。是文字,讓我不再寂寞。

  去看世界走出國門,去一個氣侯溫和、風景優美的國度英國,去看大本鐘、國會大廈、白金漢宮、唐寧街十號,去萊徹斯特、謝菲爾德,在黑海邊、在愛丁堡、在女王東宮,無不讓我感到英國老牌帝國的興盛與富足,感悟我們的不足與差距。

  去美麗的中歐內陸小國瑞士,它是鐘錶之國,日內瓦、絡桑、盧塞恩、蘇黎士主要城市構成了這個國家的美麗版圖,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世界各主要機構雲集日內瓦而使該國而聞名於世。在瑞士風光小鎮維拉爾,在下榻的小木屋我用文字記錄了我的所見所聞。去芬蘭郝爾辛基參觀,在那裡與家人團聚,在那裡去看聖誕老人,在那裡領略北歐的自然風光。

您正在瀏覽: 痴迷的愛-做文字的情人
網友評論
痴迷的愛-做文字的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