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16萬字的情書換不來一份愛情

16萬字的情書換不來一份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最近,在微博上看到一則消息,說是華科的一個男同學利用200多天的時間寫了16萬字的情書,內容包括散文,詩歌等,還把它裝訂成冊並取名《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據說那位女生很感動,但最後還是拒絕了他。

  這則消息一出,馬上引來了很多網友的評論。有的網友認為,在當今社會,如此痴情的男生已少有了,為什麼不答應他?有的網友認為,女孩既然非常感動,為何還要拒絕他,這樣不覺得很裝嗎?也有的網友認為,感動並不意味着愛,任何因感動而成全的一段愛情都是對愛的不尊重,不負責任的表現。

  在我看來,女孩的拒絕,正是她的理智,對愛情謹慎的表現。你想想,一個平常連話都沒怎麼和自己說過幾句的男生,突然對你表白,而你們之間也並不了解,你敢輕易把自己託付給他嗎?

  那位男生,這樣的舉動也未免太浮誇了。雖然女孩子的心裡多少都有點浪漫情結,都希望能有一場浪漫的告白儀式,讓別人羨慕,想象着自己是個公主,以此證明自己的魅力。但這些華而不實的舉動,也終究只是滿足了一個女孩子小小的虛榮心而已。

  都說女孩子容易受感動,但真正能打動女孩子的,其實更多的還是來源於生活中的一些小小的舉動。所以那位男生與其花那麼多的時間來寫這些華而不實的東西,倒不如每天多花點時間去關心關心那位女生,幫她複習功課,成為她的朋友。這樣,或許你們還真的能日久生情。

  有人曾調侃,如果那男生是個富二代,用兩分鐘的時間寫下一張16萬字的支票,後果可能是女孩很生氣,但答應了。不過笑話歸笑話,我們的生活中也不能只有愛情沒有麵包。這個觀點我是贊成的,但這不代表着女孩子物質,畢竟我們每天還是要和柴米油鹽醬醋打交道,並不是小說里那些不食人間煙火的神仙眷侶。( : )

  其實男生們有沒有想過,當初願意不顧一切地和你在一起的女孩是為了什麼,在二十多歲你一無所有的時候,女孩卻願意用她最美好的年華與你一起拼搏,圖的又是什麼?想到這些,你還能說她們物質嗎?突然的離開,一定是有緣由的。

  愛和感動不一定非得是香車寶馬,不一定非得是豪華的別墅,也不一定是多麼驚天動地的舉動。它可以只是在大排檔,也可以是在街角。無論信物多麼普通,哪怕只是片言隻字,都不會有太大的影響,關鍵是她能感受得到你的關心。另外,兩個人能否走在一起,關鍵是雙方早就“郎有情,妾有意”。

  微博紅人老丑說得對,“不負責任的人,往往是當初承諾負責一切的人;傷你最深的人,往往是曾經承諾不會傷害你的人。大多數人作承諾,並不是因為他可以做到,恰恰是他對愛情沒有信心;除去承諾他一無所有。16萬字的情書,正是他不自信的表現,想要通過這些長篇讓你感動因此迷惑,可能他真的愛你,但他真的做不了太多。”

您正在瀏覽: 16萬字的情書換不來一份愛情
網友評論
16萬字的情書換不來一份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