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月不長圓花易落,一生惆悵為伊多。

月不長圓花易落,一生惆悵為伊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暗淡無色的琉璃白,映着些許血色的紅。一瞬間,宛如看透世間蒼涼百態,繁華過盡,以一生倉促流過。

  乍暖還寒,街燈總是透着些許哀傷,低低吟唱着什麼,淺聲語物;

  抬眼望去,一眨眼之間的距離早已走到盡頭,驀然忘川,不曾相望,隨即轉身離去;

  嘴角勾起斜斜的邊,不爭氣的眼淚順頰而下,但微笑還未曾退去。手捧那片不知何時已經紛飛的羽毛,翎羽的溫度還余殘留。只是,不想看,不想聽,不想說,不想笑。

  整理行裝上路,終於披上春色的外衣,各處都是繁華的色彩;

  還未來得及稍事停歇,卻已經對它流連忘返。

  只要腳步沒有停止,終會回到那個起點。停在手臂上的翅膀冉冉飛走後,留下青黑色的圖案,要過多久才會明白,那並不是蝴蝶。

  這彷彿是幻想世界中的童話世界,合上眼睛,那幅無盡長夜無依的幽遠就浮現,把心慢慢填滿,然後,知道溢出來……

  如果別人先說出冷酷的話語之前,先對自己說出冷酷的話語,如果在別人離開自己之前先離開別人,是不是就可以不受傷害,幾十自己成了唯一傷害自己的人?

  原來,悲傷可以成為如此幸福的形態;原來,忘記也可以成為永遠相守的形態。

  落花散盡,一世繁華。

  清墨蝶,蝶戀花。無論時過境遷,都會在你身邊。閉上眼,雙手合十放在胸前,跪在殘破不堪的天使大殘像面前,虔誠的祈禱,希望這一刻永恆,映着餘輝撒滿金黃的光,充斥心底。

  夢醒后,只看見。碰落的書本,獨擁的枕,心碎的詩篇寂寞的燈。

  明明滿身都是傷,還以為可以達到你的方向。午後那片向日葵的陽光下依然安詳,別來無恙,現在終於明白,結局無法更改。天長等世事,化雲煙;待久待滄海,變桑田。

  徘徊在天堂的那條路口,仰望。天已微涼的摸樣。

  斑駁的時光,如同花瓣一樣,凋零在牆上。聽斷弦,斷那三千痴纏;墜花湮,湮沒一朝風蓮。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

  有你很快樂,像一首溫暖的歌,在我心裡哼唱着;

  有你很快樂,煩惱都忘了,謝謝你給我的,美好的一刻;

  靜靜的看着你,已經足夠了。

  浮光剪影,一筆一畫,寫過千言萬語;留影歲月,一點一滴,勾勒似水真情。月影萬變,逃不出陰晴圓缺;暮蒼幽怨,埋不住一生愛戀;輪迴千載,也斬不斷這眼神。只為看你一眼。

  錯過的年華在北漠開出斑斕的紫薇花、卻荒蕪了輪迴的春夏。

  如果死亡是一場夢境,我希望夢裡全是你。烙印在我心底的只有你的臉

  疲憊的旅途誰還記得來時的路

  我寧願這樣守着你即使根本走不進你的世界。

  風吹起如花的流年,而你是最美的點綴

  向來緣淺,何奈情深?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我還在原地看你,而你已經忘記還有這裡。經不住似水流年,經不住此間少年。人生若只如初見。

  驀然回首,而你卻不在燈火闌珊處。

  ————翎溪蕗Rin。

您正在瀏覽: 月不長圓花易落,一生惆悵為伊多。
網友評論
月不長圓花易落,一生惆悵為伊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