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三月樺樹林

三月樺樹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這三月的北國乍暖初春,我沐浴着和煦的陽光,輕輕地又一次來到了這裡。坐了一程客船來到了樺樹林這個現在還有些荒涼的小島上,帶着無盡的悵惘,帶着莫名的憂傷、帶着對你的永遠思念。

  天堂的你還會記得這裡嗎?你還記得我們曾經留在這裡的真誠的笑容和會心的約定嗎?

  請不要說你不記得了,真的。當我一個人落寞地守着這一溪碧水、滿樹枯柳的時候,現在還有誰能讀懂我眼中那淡淡的清愁和我心中那濃濃的相思?而這潺潺的小溪流水,永遠也掩蓋不了歲月的鐘聲,這搖曳的枯柳,永遠也挽留不住時間的腳步,當我無限留戀地回望那段美好的時光時,又有誰能再伴我追尋那曾經的痴夢呢?

  記不清那是二十幾年前一個春日了,我們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我們就驚訝和陶醉於這裡的美景了。清澈的小溪從山澗悠然流淌而下,雖然沒有瀑布那麼雄偉壯觀,卻也給人以清新。不時翻卷着爛漫的山花,調皮地嬉笑着在我們身邊漸漸遠去;兩岸怒放的粉紅色的桃花含笑吐艷,空中浮動着一陣陣幽幽的暗香。楊柳被輕風拂過,舞動纖細的腰枝,落英繽紛。而當小溪那歡暢的流水唱着動聽的歌兒掠過潔凈的溪石奔向遠方時,我們所有的勞累和疲憊似乎都在此刻隨波遠去,只留下那一份空靈的心境,去親吻和烙印這一灣曼妙的桃花。

  我總覺得,一個人置身於在山裡,就會生出來一種英氣;一個人置身於水中,就能增添了幾分靈氣;一個人置身於花叢里,就更會增添了一味仙氣。在我們嘻戲的這裡,山、水、花兼而有之,你和我也自然就有了英氣、靈氣和仙氣。它遠離了喧囂的都市,宛如避世的鄉村,真如在陶翁筆下的桃花源里暢遊,而我們正是這桃花源的主人。在這裡閑庭信步,感受這靜謐的氛圍。誰也不願大聲說話,惟恐破壞了這層隱隱約約;誰也不必大聲說話,因為彼此早已醉心於這份愛的朦朦朧朧;誰也不想大聲說話,因為都沉浸在此時無聲勝有聲的深情中。

  乘一葉扁舟在水深處環溪漫遊,才發現世界原來比想象中的更加美好。你輕搖着船漿,教我如何划船。我們仰視朗朗乾坤、眸望浩瀚蒼穹,懷擁涓涓碧水、輕吻亭亭桃花,在歡樂的微笑中擁抱這份美麗,於無言處感受這層絕妙的美好,在真情相擁中暢想着我們的明天,我陶醉在你寬厚的懷中。徐志摩先生的波光艷景,此時此刻就在我們的心頭蕩漾:“尋夢撐一支長蒿/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里放歌”。你我真的放聲高歌了,唱起了《愛你一萬年》。

  人因景而醉,景因人才美。良辰美景固然美好,可那已經屬於永遠的昨天。不知道天堂的你還會在什麼時候來夢裡,我們一起再去我們曾經的樺樹林。時間可以改變我們遊玩聖地的最初的色,可以改變我那不再年輕的容顏,但卻絕對改變不了對你的那份永遠真摯的感情和對你的永久的相思。

  大千世界,滄海桑田。有多少昨日的歡顏成了今日可望而不可及的回憶,輕輕地,我離開了這裡,帶着無盡的悵惘,帶着莫名的憂傷,只有那枯柳在風中向我招手。

  天堂的你,還會記得這裡嗎?

您正在瀏覽: 三月樺樹林
網友評論
三月樺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