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朦朧煙雨幾重見,恰似回眸揮手間

朦朧煙雨幾重見,恰似回眸揮手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跨過前世,輾轉千百回的回眸,那孤零的歲月,前方依然是煙雨中的你。我前世未了的刻骨情愫,這一世,走過你夢裡窗前,多想,夢醒后我在你觸手可及的身旁,從此免去輪迴的思念。我在遙遙的夜空,聆聽着那一世灰燼餘火里的真言,東風,在飄散的十里桃花上為我們寫下了三世的夙願,從此,我一世愛你的永恆,不為淚眼紛擾的永生相見,只為從此再也不錯過你三生的磨難。

  ——題記

  夢中歸來,還是水月的纏綿,還是心心相印的愛戀。香染的紙箋,寫滿了我遠古的嫵媚, 我一身疲憊,卻仍隨着那場舊夢,為你渲染着天邊紅色的雲彩,我知道,當雲霞滿天時,你就會為我點燃一場三生三世的煙花,再還我一世陌上逐月的緣起。我一身盈盈素白,等待於楓橋之上, 百結糾纏的塵垢梵心,為你獨自流淌成魄動弦歌,我輕叩你久閉的柴扉,用激動的心跳迎候你百年的輪迴。

  漫長歲月,透過輕觸的指尖,那一世變成了落於心塵的一枚印記,心動的往事情節,這一生,才會是一路迷失,一路尋找。我們擦肩着熟悉的感覺,註定的相遇,你可明白,獨留塵世的等待,瘦了紅顏幾多的寂寞?輪迴的光年,纏繞着過去、如今的斜陽芳草,凝煙處,天涯海角亂了紅塵風景的寂寥。淺吟低唱的天地間,千年塵封的傷痛,一場跨越前世的情孽糾葛,離亂了今生的歡聚,也欲舍不能了今生的無盡痴情。

  靜靜的紅塵,一顆相思之豆,深埋在心中,一半是我,一半是你。也許,雲水依舊的塵世風月,有些人註定要在記憶中相伴。裊裊纏繞的前緣,註定要用一身淡妝素裹的憂傷,代替綿綿繾綣的相思真情。前世你曾為我痴情守望,今生我也為你無悔等待。埋下伏筆的春花秋落,我們就如一粒塵埃,風起時,我們隨風飛舞,風落時,我們也歸寂於星火昏黃的蕭瑟。

  深情經過的那片風花雪月,千年雨淚,日夜守護着那棵相思之樹,一弦流動的淡淡憂傷也捲起了千古的思念。前世,你為我輕吟,今生,我為你低唱,歸來的紫雲阡陌,衣袂飄飄穿過花開時節,我輕輕拾起片片凋零的歲月,那芬芳中,你可願借我一生,一起變老?千年闕歌,弦音起時,一些溫暖的疼痛,寄放在了一眸望不穿的紅塵秋水中。凝望的遠方,相逢的日子總是來的太晚,思念的淚卻流的太多。或許,就是你前世曾為我淚流滿面,今生,才會讓我為你泣不成聲,也才會有這一往情深的傾情。

  一季飄落的飛紅,為你嫣然綻放,一懷綿香的翹首,在為你迷醉輕盈,一季花間風塵里,卻不能找回那些逝去的青春。多少凝眉枉然,多少世事情關,風雨雕琢的歲月過往,走過荒年,也畫地為牢。倉皇的輪迴,無論還有着多少不舍,塵世,總是不容我們多貪戀一絲絲的繁華。一顆孤獨的靈魂,被囚禁在古老的半壁殘桓間,那縈縈於懷的燭火,就有了許多解不了的孤單,有了無法釋懷的今生別年。

  古道邊,寄於指端的瓣瓣情香,豐盈了餘韻的年華,也錦瑟了追逐的等待,沉醉的紅塵,似萬般無情,卻又多情滿懷。一樓的花香,為你吟盡了千古詞賦,為你留下了指尖春風暗度的芳香。而,我裊裊炊煙的白首,僅引來了你的踏足。撥斷的心弦,當一滴千年珠淚滑落,我的回眸輕笑,便落在了燭影搖亂的流年,那些還在風中搖曳的裊裊婷婷,化作了一壺陳年的慵懶飄渺,於聲聲嘆息中漸行漸遠。

  歸去來兮,柳月之上,將一生的柔情深重種,淚水濕透的蘇堤兩岸,只留下凝眸佇立的迷離,跟一季心若飄雪的記憶。尋芳的青衫白馬,只不過是醉意入夢的煙花過客,看盡了春秋明月漢時關,卻憶不完春秋逝去百花殘。當,千古風月被曲終人散灼痛后,我們立身在紅塵的花飛處,朝來暮去的日夕,只演繹成駐足的一箋清香,沐浴着唐風宋雨,再次走進江南的煙雨小樓。

  晨鐘暮鼓,弦斷花落,或許,今生註定我要與寂寞為伍。繾倦的枕上之夢,伊人獨醉,嬋娟影寒。浸濕紅袖的一夜風雨,流霞染筆,一襲弦月,曖昧了遠山黛色的春秋,卻與,一縷柔情暈染的嬌羞目光,陌路天涯。一脈繁華,此去經年,淡墨涌動的一懷散落情思,就算枯木成灰,就算紅顏白髮,一曲清音,一袖暗香,一杯濁酒,訴不盡眾生的紅塵,也超度了不那顆隨風月久經磨難的心。

  相許三生,卻未曾求來一世,也許,我此生只能靜靜遙望於前世的你,就算窮盡所有,只成為了一樹落寞的風景。若,這一樹的風景可以延續成永生,那麼,我願意為你一站千年,用痴情點燃千年的燭火,用眷念為你描繪一條回歸的路徑,當我們再次相遇時,沉浮無常的塵世,再也不能讓我們有悲傷的分離。

  煙火深處,柔柔的情懷,將一份悠悠的情感,細水長流成一世執念。我守着一欄嫻靜的明月,神思於滄桑古韻的青石小巷,你為我片刻停留,我也站在了你的身後,遠隔萬水千山,欲隨風為你捎去那些曾經的迷戀,而,不識的歸途,卻只能在空寂的一偶對月寄情,在獨思的時空,與你共攬一片煙波浩渺的幽靜深邃。

  山高水遙的一線牽念,在孤燈清愁的夜晚,把一份等待寫滿了流年,葉漏花疏的幾多惆悵,已不知今生是為何而來。遙遙千里,春風一度,香染的桃花,將一窗心事放逐,只留一身素顏寧靜,淡看紅塵繁華。 也許,生活原本就是一泓潭水,是我們太多的情絲,擾亂了那一池的清凈。沉重又似閑置的紛繁,任那一池飄落的閑愁,絲絲苦澀,縷縷醇香,落在了人生百味的杯盞中。

  很多時候,我們都期待着閑看花開花落,漫賞雲舒雲卷的淡靜;也期待着夕陽西下的一世相約,平淡無瀾中滲出的簡單幸福。然而,太多的紅塵紛擾,總讓這種簡單的祈求,又是觸手不及的奢侈。 此生,尋遍雪月風花,前世的深情款款,被寄放到了桃林柳燕處。一曲素手纖指的高山流水;一回秦淮歌舞的婆娑,我就是你華髮再生的那根肋骨,我涉過水一方,只為你來衣袂飄飄,額角的那點硃砂,就是約你此生入夢的印記,不管你在今生,還是來世,我出塵的靈魂,只願,撿起滿地的相思,與你江湖相擁,天涯同醉。

  時光定格於指尖,我也等你在紅塵,彼岸,盛放的曼珠沙華,延續着前世心碎的永恆,淚為盟,情為誓,我依舊是你笑靨如花的故人。幾生幾世的痴情,那三生石上的誓言還在,我知,是五百年的落寞凄美,延續了前世未完的神話。不管,今生我是否是為你而來,也不管,此世你是否是為我而守,我纖塵不染的姿態,一世,花飛漫天;二世,回眸相念;三世,彼岸忘川;已在流轉的煙雨里,為你守候了千年。

  年年笙歌,輕叩着心扉,一笑傾城,卻被傾覆了一生。路過的往事,寫滿了厚重的顏色,指尖的浮生年輪,熬成了纏綿的相思。袖手捻花的淚與情,在千年一嘆中散落,一場沒有約定的約定,超脫於世,又輾轉在了千年的劫難里。朦朧煙雨,幾重見?恰似,回眸揮手間!也許,是薄弱的人性,把歲月的心結碾磨成了灰燼,此後,歲歲清愁,不再嘆世態炎涼;年年離別,不再惹情絲哀怨,淡淡的一生,似水一樣的流過。

朦朧煙雨幾重見,恰似回眸揮手間 範文推薦:

  • ·恰似回憶
  • ·揮手間
  • ·輕輕揮手間
  • ·揮手間一切已歸塵土
  • ·一剪光陰,恰似琉璃殤
  • 您正在瀏覽: 朦朧煙雨幾重見,恰似回眸揮手間
    網友評論
    朦朧煙雨幾重見,恰似回眸揮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