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樹林一天的遐想

樹林一天的遐想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清晨的時光,像一條小溪緩緩流動。翻開一泓清澈,它流淌着汩汩涌動的潮汐。晨是最珍貴的,也是匆匆的。想抓,抓不住,想留,留不下,只能與它一起向前滑行……

  在那寂靜無人的地方,眺望着天空雲去雲來的猖促,冥想無限的舒展,看那陰沉低緩的暗淡。有時激越放縱的瀰漫開來;有時色彩斑斕輝宏壯觀的圖案。思緒中留下沉沉的輕嘆。去的隨風而去,來的總在瀰漫,蔚藍中的蒼白,隱匿了心靈深處的多少顧盼

  一縷縷雨後的晨風,輕輕的親吻我的臉頰,我將自己沐浴在微涼的晨風裡,打撈起歲月長河裡清澈的夢。此時,我看見,晨曦像一個柔美明凈的女子,舒展着長長的衣袖,長長的裙擺,長長的髮絲,長長的五彩。在朝陽升起之前,晨曦是我最傾心的華彩。

  朝霞,把晨曦打開,一顆顆露珠掛在心扉上,晶瑩、純白、乾淨、夢幻,朝陽,像一含苞蓓蕾,翹首綻放。我朝着朝陽升起的東方,在一襲暖香里,期待着那抹輝煌,盼望着光芒萬丈。

  每當日暮西山或是小雨初歇的時候,我都會一個人沿着門前幽靜的小路,慢慢地走向遠方。從冬到春,從夏到秋,散步已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彎彎的小路在我的腳下緩緩延伸,像極了一段輕快的五線譜,曲調是那麼舒緩,那麼悠揚,縱使你有太多的煩躁和疲憊,也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留意着輕風的吹拂和那山峰的綿延,追逐着寒來署去的流水叮咚,還有那燈光搖曳的飄揚,想着風雨中舒發的輕狂,顛沛迷漓的曉月清唱,以及那彌留背影模糊的凝重,在淡漠中緩緩提起的將揮的手。

  哎!秋會洒脫的用悠悠流水送走低頭淺笑的迷惘;歲月留在那夜的點點星光中,隱隱的暗藏久遠的念想;不必用點點淚光,裝點面龐,也不必在風雨中狂飈,更不必咆哮蒼茫。淡然的,笑看歲月漫漫,聆聽春去秋來綿綿情長……

  就像夏末雨後,蜻蜓輕輕地掠過水麵,偶爾漫延出瀲灧的波紋,時光也隨着那些水波蕩漾,八月時光

您正在瀏覽: 樹林一天的遐想
網友評論
樹林一天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