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欣欣然,淌洋在那片果樹林

欣欣然,淌洋在那片果樹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很慶幸,生活在大慶這片廣袤的土地上,這裡雖然沒有煙雨江南的十里水鄉,也沒有北京上海的繁華名勝,但卻有着清新潔凈的市容,以及可供遊覽的眾多湖泊。最有特色的還應該屬市區內無數的原油磕頭機,她們像一隻只高大嫵媚的鴕鳥,婷婷玉立在街道的兩旁,謙遜地擺動着美麗的頭顱,像是在歡迎四方來的五州賓朋。

  我喜歡淌洋在市區清新的街道上以及明媚的林蔭小路間,特別是那片果樹林,那片位於麗水華城住宅區和東湖住宅區之間的方圓五公里的果樹林。這裡曾經是果農的自營地,近年來,政府把城中村的土地進行了規劃,在這片果樹林里,修建了縱橫交錯的油漆馬路,並在路旁搭建了涼亭和石凳,既方便了樓區里的居民休閑散步,又方便了果農的進出交通。

  特別是現在,春夏交際的時節,那片果樹林,成了市區內最靚麗的一道風景。

  杏花白,櫻花紅,丁香處處映花濃。放眼望去,一眼望不到邊的翠綠中,點綴着各色不同的花朵,那一朵朵像棉花糖的花朵擠滿了茂盛的枝頭,大朵小朵齊盛開,清香微醺盈滿懷。不知是花開的招惹,還是馨香的陶醉,漫步在果樹林里,彷彿自己就是那笑吟吟的花朵,渾身上下都散發出一種迷人的清香。

  欣欣然,踱步在這片果樹林間,忙碌了一整天的疲憊,都會悄悄地溜的不知了蹤影,倏然地,身心倍感舒爽沉靜。深深的吸一口清新的空氣,心底壓抑沉積的抑鬱也會隨之煙消雲散。我邁着四方步,一邊欣賞着滿目的花樹,一邊隨着音樂哼着小曲。隱沒在花叢樹梢里的小鳥,也唧唧啾啾地隨聲附和着。

  在果樹林的深處,隱約可見用籬笆圍起的茅舍,棚頂用蘆葦覆蓋著,房前屋后,偶爾可見杠着犁靶行走的果農,恍惚間,彷彿走入了一片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境,那裡耕田數垧,茅舍幾間,男耕女織,怡然自樂。

  在當今喧囂浮躁的都市生活當中,能在茶餘飯後,享受到這種田園風光,真的是很難得很愜意的事情,走入大自然,很輕易的,就會被她的恬淡所吸引,悠悠然,變得輕鬆舒暢起來。

  一陣沁人心脾的清風拂過,我的心中似乎漣漪四起,不禁隨口吟了幾句:“清風送爽游果林,笑看梨花競相開。悠閑足下輕如燕,拈朵花開心裡栽。”身邊的老公哈哈大笑,一半挖苦一半調侃地說:“你這也叫詩嗎?三歲小孩都會作。”我臊紅了兩腮,還是很嘴硬:“管他呢,自己喜歡就行。”我也忍不住咯咯笑了起來。

  那片果樹林,成了我情感的寄託,成了我散步休閑鍾愛的場所,一有空,我就會到那裡走一走,轉一轉,每去一回,都會有一回不同的新收穫。

  黃昏向晚,光芒四射了一天的太陽,此刻也許是累了吧,漲紅了園園的臉龐,掛在銀灰的遠山上,襯出身後湛藍的天青色,隱隱約約里,像是一幅夕陽油墨水彩圖。

  天氣逐漸涼快了許多,路上的行人也多了起來,三三倆倆的,有的結伴同遊,有的獨自消遣,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各個神采奕奕,笑逐顏開,融入到那片果樹林里,形成了一片流動的快樂的海洋。

您正在瀏覽: 欣欣然,淌洋在那片果樹林
網友評論
欣欣然,淌洋在那片果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