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年,那場青春繁華夢

那年,那場青春繁華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夢想,有時候就和經典一樣,不會隨時間的流逝而退卻,反而因時間而歷久彌新。在這場青春的夢裡,我們都幻想着永遠不要醒來。有多少的年少輕狂,已在我們的生命里消退;有多少青澀年華,已印在記憶的某個深處;有多少青春人兒,如今你們都在何方。

  還是有似曾相識的年代,只是沒有了似曾相識的人兒,彷彿一切都從未開始,就已結束在時光的某個角落。那些年的那場青春記憶,在生命的時光里,總有那麼一些人在你的記憶力無法抹去,比如說你!

  生命中我們的相遇,也許只是一個偶然,卻讓你成為我今生的紅顏。那些年月記錄了我們的年少輕狂,同時也記下了我們的那份只屬於青春的悸動,也有我們最初的夢想。“曾經年少愛追夢,一心只想往前飛走過千山和萬水,一路走來不後悔”。是啊,曾經我們為夢想豪情萬丈,以為自己的都是一諾千金。在若干年後才發現那些畢竟都是年少輕狂。

  一場繁華一場夢,我們的人生註定都是別離,那年的六月,從此我們的人生分道揚鑣,各自踏上那條未知的征程。時光如初,安之若素,城市的霓虹,是否早已湮沒你曾經的夢想?生活的現實,是否早已褪去你往日的激情?是不敢想,還是無法想到。

  曾經,我曾對你說:城市的霓虹,燈紅酒綠的世界會讓你有寬廣的人生,同樣也會讓你在俗世的潮流里漸漸迷失了自我。只要記得自己的方向,不要忘記最初的夢想,我們的青春就不會是一場繁華的夢。生如夏花,我們都在各自的世界里演繹人生,沒有了交集,仿若也失去了我們彼此關於那場青春的記憶。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漸漸少了聯繫,的在線。只是證明我們都還存在,偶爾更新的狀態,只為說明我們還會在這個世界里思考。漸漸,不進空間,即使進去也只為看看別人的愛恨情仇、悲歡離合。我們只是默默的看,然後靜靜的祝福,嘴角揚起那一抹笑,好像是對自己的似嘲似諷。

  一場青春一場繁華夢,在記憶的某個角落,我們時時都在貯存這那份回憶,曾經的那條河流,成為我們記憶的載體,河中的嬉戲,早已深印在腦海里,不知這些記憶,你是否還能記起,記憶里的時光永遠停在那個懵懂的季節,那年的六月。

  如今的你,已不是昨日小孩,是否還記的,曾經的一個離別季,一首離別的歌。還記得當年一起唱過的畢業歌曲,推開記憶的門:

  有些事,有些人,在遠去了的記憶中,有着淡淡清清的憂愁。

  有些事,有些人,在塵封了的往事里,有着甜甜酸酸的味道。

  有些事,有些人,在似水的流年裡,看花開花落,雲淡風清。

  而如今,那些事,那些人,在不經意間,已成為永遠的風景。

  在你的沉默里,我知道了你的愛與愁。

  在你的微笑里,我看見了你的寂與寞。

  生命,有時總在風輕雲淡的不經意里錯過,正如你錯過的那場繁華的愛戀,不要悲傷,不必氣餒,陰晴圓缺的遺憾正是生命不完美的表現。木然回首,我們都已錯過花季雨季的年齡,不再會遇到純潔的愛情,也不再會有淡淡的苦澀。

  青春是一首寂寞的歌,你卻將它唱出一條蜿蜒的河,那些年,那場青春繁華夢,已隨時間的流水一去不回,我們的人生也走向了各自的方向,無論時光怎樣變幻,請記得在青春那場夢裡你是主角,你就是那首最美麗的歌。

  後記,在初中懵懂的三年裡,請珍惜我們的每個至交,因為他(她)曾陪你走過最無知純真的三年,陪你瘋,陪你狂,陪你一起探索青春的謎。以此文送給我初中的那位至交,願她在這個平凡的世界里,有她最真的幸福,願她一生幸福平安。

您正在瀏覽: 那年,那場青春繁華夢
網友評論
那年,那場青春繁華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