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奠史鐵生

奠史鐵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一連幾小時想關於死的事,也已同樣的耐心和方式想過我為什麼要出生,這樣想了好幾年,最後事情終於弄明白了,一個人出生了,這就不再是一個可以辯論的問題。而只是上帝交給他的一個事實;上帝再交給我們這個事實的時候,已經順便保證了他的結果,所以死是一件不必急於求成的事,死是一個必然會降臨的節日。這是他的名篇《我與地壇》

  我曾無知的以為我們年齡相當,也許文字就是有這種魅力,永不過期的熠熠發光。

  對你知道的太少,沒有太多的文字,你就如在我無趣生命中讓我瞬間痛哭流涕的人,感動我的人或者是令一個個懦弱的靈魂肅然變得沉重,堅毅。你給出了關於死的答案,如此經典。你堅強到調侃自己的苦難,也許是你以無力改變什麼,換一種方式去生活。

  在我面對死的時候看的是你的文章,但我沒學會如何堅強。跟着你悲傷的基調和看不到人生美好在哪的期望被災難俘虜了,做個弱者一面歌頌你,一面乞求着。你也求過,在地壇的老牆下,雙手合十,祈求神明,古圓寂靜,神明不為所動。而我也忘記求過多少神明,邪惡或善良的,只是最後都活過來了,只因你說名字中有個生字才使你屢病不死。

  病的久了,就麻木的順其自然,然後自嘲,正如你說;我的專業在家生病,業餘寫作,好可愛的話聽着心酸。

  對你知道的太少,曾想過到百度詞條搜索你存在時的印跡,或許是對你的尊重,也或是不想知道太多的悲傷。

  生命或許可以調侃,靈魂卻已被絕對的尊重。

  我跪謝,走好。

您正在瀏覽: 奠史鐵生
網友評論
奠史鐵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