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做一個幸福的人

做一個幸福的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漸漸能夠安靜下來,洗去喧囂與繁雜,欣然享受簡單的生活。學會淡淡的微笑,能夠靜下心來飲一杯茶,讀一本書,或者閉上眼睛聽幾段輕音樂。幸福而滿足。

  也曾有過迷惘彷徨的時候,總是覺得自己擁有的太少,於是整日埋怨命運的不公,卻又不知從何做起才能得到,最終疲憊心傷的還是自己。

  所幸後來還是能夠明了,懂得了欣賞生活的美好,懂得了知足常樂,亦懂得了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幸福……

  然而回過頭去,驀然驚覺在那段迷惘彷徨的日子裡,自己失去了那麼多。記不清有多少時日未曾靜靜地看過天空,看那些浮雲任意地變幻形狀;記不清有多少時日未曾好好地看過大地,看那些樹葉漸漸泛黃……有那麼多東西在不經意間褪卻了色彩,變幻了容顏。

  於是以此為戒,去感受美,感受幸福。

  看到一句“站在幸福里仰望別人的幸福”,不禁莞爾,看來有那麼多人也曾迷失過。但是我想他們慢慢也都會懂,懂得體味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幸福。

  生活依舊前行不止,有坎坷亦有坦途。對此保持着一種敬畏的態度和一顆安定堅強的心。不是卑躬屈膝,亦不是盛氣凌人,而是一種淡然,一種對外界對自身的探求。平凡而充實,所以幸福。

  此刻窗外陽光明媚,浮雲潔白如羽,有風從窗口吹進來,帶着微微的涼意,但依然舒爽。

  如此靜美時光里,不妨安靜下來,在心裡輕輕地問一句:“我幸福嗎?”然後去聆聽自己內心的答案,如果是肯定的,請一直幸福地生活下去;如若不然,那麼,請試着做一個幸福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幸福的人
網友評論
做一個幸福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