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秋風送走了夏天的燥熱,把感覺帶到了秋高氣爽的季節。隨着秋天的腳步的加快,世間的萬物在為迎接冬天的到來做着抵禦寒冷的準備。

  門口的那棵銀杏樹的葉子,由黃邊的裙子,慢慢換成素裹的黃色套裝,在風中搖曳。在一陣風的親吻中,他們飄向地面,靜美的留在你的腳下,乍眼一看很是醒目。

  每到這時,我的心中會有絲絲傷感攏上心頭,有一種難釋的情懷,有萬千思緒在飛,像一匹無韁的馬奔馳在浩瀚的天空。思緒會隨馬一起越過自然界的春、夏、秋、冬。

  我輕紬眉頭,整理思緒,矗立窗前靜靜的看着他們落地的樣子。有的像平伸着手穩穩着地,有的像調皮的孩童來一個金雞獨立,有的像是若有所思的抬抬頭,有的是悄無聲息的怕驚着自己的同伴,更多的是像天女散花般來一個集體的飛舞……。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收穫的同時也會失去很多的擁有。

  他們像是母親的孩子一樣,在春暖花開的季節里,母親把他們孕育出來,托在手上,舉過頭頂,好讓他們接受溫暖的陽光茁壯成長,夏季里母親會在風雨中歷練他們,但不會放開他們,會教他們勇往直前的去接受大自然突如其來的瞬息萬變。

  秋天到了,他們帶着對未來生活的憧憬,和暢想,給自己插上要飛的翅膀,打點好自己的行裝,歡快的離開孕育自己長大的母親的懷抱,去尋找自己的所需、所求,去實現偉大的理想。

  他們都飛走了,只有母親在原地守侯,唯一給母親留下的就是多了一條飽經風霜的皺紋,那就是畫在心裡的年輪。

  他們都飛走了,只有母親在原地守侯,等待着冬天的來臨,期盼着下一個春天的到來。

  他們都飛走了,只有母親在原地守侯,默默無聲的看着他們各奔東西。

  他們都飛走了,只有母親在原地守侯,感受着大自然的變遷,延續着永遠的牽挂。

您正在瀏覽: 秋思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