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曼珠沙華

曼珠沙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絕美的容顏,漠然的淚。夢裡的起落,流逝如沙

  ————題記

  起落耀暗,似乎只為定數。閉上雙眸也無法忘卻,便只是漠然的看着。記憶是不可以隨意抹去的誓言,既然無法選擇遺忘,便選擇看它在時光長河裡變得頹然、變得蒼白、變得腐爛,直至面目全非,最終在風雨里飄飛若蝶。

  有的時候並沒有選擇的權利,拿着鮮花去祭奠還是被拿着鮮花來祭奠都只能淡然、釋懷。那一抹艷麗的色彩和飄逸的身姿便是與生俱來,而這些帶來多少的驚羨和期盼甚至是苦苦的追尋或是默默的等待。我卻只靜靜的看着,忽然間已是莫名憂傷,無法說些什麼也無法做些什麼。給予絕美的容顏憑空引來一幕幕出現眼前,好似就發生在昨日那裂錦般的夕陽前。不禁潸然落淚,世人只是留戀這嬌好的容顏,卻不知道多少載鮮血的洗禮、有多少次靈魂的凄楚徘徊才能夠換來!彼岸的喜怒哀樂已經覺得厭倦,而守在這裡的千年等待又為誰而來只為在輪迴的邊緣在這彼岸的角落裡能默默的看這最後一眼,化生於此只為著一縷縷的心潮澎湃,默然相守卻已不復從前。

  夢魘總是如期而至,不請自來。夢醒時分卻又寂寥、無奈。抱着雙膝看黑色的孤寂大朵大朵的肆意盛開。亘古不變的思戀總在身邊徘徊,化作此刻天使的獨白!夢裡、陽光下。你微笑着緩緩走來,夢裡、心池邊。你茫然的投下層層瀲灧,夢裡、繁華的夜市裡。你漸漸走遠。

  再華麗的夜空下,看你熟悉的臉;在繁華的街道邊,聽你說再見。你沒有回頭,也不願你看見。淡紫色的哀傷在臉上迅速蔓延!跟不願看見淚水打濕你的臉,好像珍珠斷了線。如火的青春,飄散的誓言。不要你聽見。

  曼珠沙華,時隱時現;驀然回首,彼岸花開。

  蘇棲洛

您正在瀏覽: 曼珠沙華
網友評論
曼珠沙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