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友誼走在秋天

友誼走在秋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秋天即逝,寒冬將至。拖着一份並不輕鬆的心情穿梭在這個季節里。當我看到經霜的芭蕉暗下來,樹葉隨風飛揚,殘花敗蕊掛在枝頭的時候,淚水終於止不住,落到了秋的泥土上和傷感的手心裡。人生的一個秋又將這樣過去了。

  還記得樹陰下談笑的情景,還記得傍晚河邊散步的畫面,還記得路燈下相視一笑的溫柔。朋友,咱們

  共同走過的夏天不見了,沒有你的秋也即將遠離,你感受到了嗎?你是否也在不經意間嗅到了曾經的氣息。

  那年冬天,我和你狂奔在雪地上,雪花落在面頰上,冰紅了臉蛋,落在衣服上融成了雨霧,你閃着濕潤潤的睫毛大聲的喊着我的名字,我們相擁的走在雪地的大圈子裡,我們拉着手圍一個圓,你說我們各自都是彼此的圓心,可如今這圈子變大了,我們卻在直徑的兩端。唉,這世界如此大,直徑該有多長啊!

  每天晚飯後,天有些黑,我就獨自走在小道上,抬頭仰望。以前總是你陪着的,每次路過那棵垂柳,你你總會跳起來摸摸她,我笑你天生矮小,然後就抓住你的小辮子阻止。而現在夜很黑,卻沒人陪我了,我只能享受着過去的快樂,對影獨愁。

  季節的車輪輦過即逝的秋天,留下一道黃色的印痕后悄然而去,風召喚一聲,秋葉紛紛飛落,鳥鳴一曲,秋香盈盈撲鼻,秋不是死的徵兆,秋是生命重生的前奏,我們彼此守侯對生命的希冀,不停的穿梭展轉,尋找自己生命的真諦。我們相信永恆,於是各自在書中夾了秋的葉子,讓她牽起彼此的祝福。

  如果你在就好了,如果你在我就不會一個人漫步在空曠的自己心靈的曠野,就不會讓文字充溢內心落寞的小屋,就不會強顏歡笑掩飾靈魂深處的孤寂。但你不在我身邊,你不能讓這裡的寒冷回暖。於是我學着安靜,像你我初識時一樣安靜,可誰知安靜背後的澎湃,那跳躍着的律動正在尋找遠航的方向。朋友,我們一起遠航吧,像從前一樣。

  你說過,蓮花的每一瓣都是聖潔的,我們的心亦如蓮,不讓纖塵沾染半分,守住這個諾言,我們就懷着一顆聖潔的心在人生的大海上遠航吧!

  秋天,我們牽手走過。微笑,然後分開。友誼走在秋天,走在我們心裡。

您正在瀏覽: 友誼走在秋天
網友評論
友誼走在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