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紫色情懷

紫色情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初夏的天氣很是涼爽,買了近一個多月的裙子才開始穿上,很喜歡這條紫色的前面有兩條長飄帶,下擺又帶有黑色邊的裙子,穿起來總有一種心也隨之飄逸起來的感覺。也許是這條裙子的出現帶給了我一路的紫色情結,那是一種時而輕輕淡淡的,時而又濃郁得化不開,瀰漫在心頭灰之不去的感覺。我知道這個夏天,我可能會沉浸在一種紫色情調中,在它的神秘中體味着人性的至真、至純、至愛。

  紫色的東西很多,大家都說我很適合紫色,紫色的東西放在我這,感覺就是我的東西。想想的確如此,自己鍾情於紫色,看見紫色就心生好感,不知不覺中就把它納入的自己的行列。對別人來說早以是見怪不怪了,於是大家竟然說我適合紫色。

  紫色的東西,總能帶給我一種紫色的情結,喜歡它淡淡的芳香,喜歡它濃濃的氣韻,喜歡它浪漫的情懷,喜歡它的典雅,喜歡它的高貴,喜歡它的神秘氣息,喜歡它的柔美,喜歡它的夢幻,甚至會喜歡上它的陰晦和憂鬱。想起戴望舒那首詩里走在雨巷打着油紙傘有着丁香一樣怨愁的姑娘,會體味到那種清淡中的香氣,陰鬱中的神秘。紫色的情懷中總是一種淡淡的憂傷,也許本身並不是不快樂,而是那種情懷和意境,讓人產生錯覺,即便濃淡總相宜也是一種陰鬱的低調。

  時常陷在紫色的情結中,體味着紫色所帶來的欣慰,也許只是輕輕淡淡的,但卻感覺得到它所寓含着深沉,透露出的成熟的韻致。它散淡而濃郁的浪漫氣息,可能只有真正喜歡它的人才能參悟得到。

  如果愛有顏色,我願意用紫色去塗抹。淡雅純凈,不食煙火。有些許的哀婉憂傷,卻沒有絲毫的抱怨恨意,有些許的喜悅,卻沒有任何的張狂,有着無盡的思念,卻沒有任何的要求。而我就如那紫色的天使,輕輕裝飾着你的視線,悄然地凝眸着你的溫暖,即使在灼熱的懷抱里傷了自己,卻也心甘情願,獨自享受愛的憂鬱,品味愛的憂鬱,也許追求完美的女人,註定要承受憂鬱的折磨。

  有人說紫色是幸運色,也有人說紫色代表悲傷,我對色彩沒有研究。但我知道紫的核心是禪的寂靜與華麗,它代表着真誠與永恆,更欣賞紫色的品格,就如一個婉約的仙子,不媚俗污濁,也不隨波逐流,沒有任何的嬌柔造作,有的是幽雅的氣質,能帶給人一種沁入心脾的儒雅,儘管有着無盡的憂鬱,無盡的落寂,但我仍以我的姿態鍾愛世間這濃濃的紫色!

  喜歡紫色,紫色也帶給我紫色的情懷,在丁香開放的五月,我又一次與紫色邂逅,邂逅在春天充滿生命綠色的季節里,我一襲黑衣沾染上紫色的花瓣,一個轉身就到了奼紫嫣紅的夏,而在這色彩斑斕的季節里,我依舊獨愛紫色,喜歡上紫色那種透着典雅和高貴又帶有淡淡憂鬱的浪漫情懷。

您正在瀏覽: 紫色情懷
網友評論
紫色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