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風雲90后

風雲90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風雲90后

  文/風雲青

  風雲雄霸天下

  ——題記

  90后,不是長者眼中的公子小姐。我們是風雲90后,是陽光的一代。

  90后,從小就接觸網絡,手機等高科技產品。這些原本是60,70后的夢想。在90后看來已經是平常不過的事情了。“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90后將推動祖國高速發展,實現巨大跨越,創造更輝煌的明天。這可能會讓許多人認為90后夸夸其談,但這就是90后的雄心壯志,是我們能力的體現。

  俗話說“口說無憑”,90后既然有了理想,但實現呢?現實也是如理想一樣,作出了90后的風采。90后的事業是多種多樣的。90后不在是只會讀書的書獃子。在校園裡,90后的學生在課餘時間培養自己的興趣。操場上,可以見到運球如風,奔馳如虎的少年,雖然他們年紀還小,但氣勢與拼搏精神讓人嘆為觀止。一個球隊代表一個集體,賽場上不服輸的精神澎湃,摔倒了,即使傷口流血,也嚇不倒這隻虎,他要為集體而賽,為尊嚴而賽,這樣輸也輸得坦蕩,贏也贏得光彩。常聽70后的人說,90后缺乏集體榮譽感,缺乏吃苦拼搏精神。當頒獎后,名落孫山的班級,同學在遺憾,男生為此不平,女生為此難過,這難道不是集體榮譽感嗎?在校外,這種集體榮譽感更強烈。少年心懷社會,自然,組織環保宣傳小隊,積极參与公益宣傳。臨近上海世博會,眾多自願者中,也有90后的身影。90后頻繁出現在社會,將來不乏湧現許多棟樑之才。深圳市丁仕源已經給了前者一個證明,他才19歲,就擁有多家企業,讓前輩都為此驚訝,丁仕源是90后的一員,日後在經濟事業中,必將有像丁仕源一樣的人才,給予社會極大的發展動力。國家需要的高能人才—90后,將證明“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這句古言。

  90后的事業是相輔相承的。一批90后在辛苦工作的同時,另一批90后給予精神支助。80后郭敬明等作家給了90后靈感,胡歌,劉亦菲等著名電影明星給了我們放鬆的空間。90后將在創造輝煌。中國十大青年作家中,90後顧文艷脫穎而出,她給我們帶來輕鬆而有價值的作品。郭敬明說“很羨慕他們年輕啊!”年輕的90后,充滿想象的90后,給人們帶來90后式樣的文學。博客上,90后詩人層出不窮。其中不乏有詩詞歌賦樣樣擅長的人才。90后不但繼承了中華文化的精髓,而且畫龍點睛,更添色彩。社會的光彩事業,90后正在“侵犯”,棋藝界有侯逸凡,奧運會有龍清泉等等。90后的興起,國家的未來,便在於此。

  風雲90后,也是孝義90后。百字孝當先,90后的孝子感天動地。還記得2008年“感動中國”嗎?候選人馬鵬飛,他也是一名90后,他遭遇悲慘,父母離異,棄他而去,他一直和有病的奶奶生活。他從小就沒有幸福家庭,沒有父母關愛,但他沒有墮落,而是勇敢面對現實,一直照顧奶奶。另一位孝子陶星,帶着痴獃母親求學,14歲的他就承擔著比成人都還重壓力。他無微不至的照顧,受到人們稱讚。這種孝的精神在其他90後身上依然存在,只是世界之大,他們的事迹還沒有被人傳播,但這種精神是無法磨滅的。

  “我要我的滋味”90后是情感獨立的一代。憂傷是90后的標誌,但憂傷不代表脆弱。這種憂傷是90后對人生,對自然的情感。男生屹立風中,為古代英雄的命運而感慨。女生坐在樹下,望着夕陽,憧憬愛情的美好。長者認為90后思想扭曲,這種觀點片面。情感多種多樣,而且又是人的本性,何必躲避呢?情似水,能載舟也能覆舟。巧妙運用情的力量不是很好嗎?90后在憂傷中感悟自然之道,領悟老子留下的內涵。豐富的情感給了90后創作靈感,對於90後作家有很大的益處。曾經有很多人說過情感的力量是偉大的。的確,在汶川大地震中,就是這種博愛的情感給了人們力量,造就了許多英雄,續寫了一段段感人的故事。90后對情的態度打破了舊思想,同時90后的才子們也用自己的能力證明情也是一種動力。90后在傾訴:新時代,新思維,情感問題應該重新認識,一味迴避情感是不妥當的方法。不是連神仙也免不了情慾嗎?不管人們怎麼看待90后,但90后依然是情感獨立的一代。

  90后像呂布一樣英勇挑戰;像保爾柯察金一樣堅強;像愛因斯坦一樣大膽質疑創新。我們是與眾不同的少年,是風雲90后。

您正在瀏覽: 風雲90后
網友評論
風雲9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