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起初,愛很甜,很美

起初,愛很甜,很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枯樹的期盼】

  因為你,我把自己等成了一棵樹,一棵枝繁葉茂相思的樹。用我一生最美麗的時光,靜靜地等你。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因為你,我從一棵充滿活力的綠樹,等成了一棵斑駁的枯樹。因為你,我還在等待,永恆地等待。當愛情有一天經過我的地方,當它親吻我的臉龐,我會重新長出嫩芽。

  【鹹魚的哀傷】

  我本是一隻會飛的魚,在天空自由地飛翔。因為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於是形成了碧波萬頃的湖泊,讓你在湖水裡快樂地游。我迷戀你的芳姿,日夜想你,湖水漫過了大堤,你隨着水流,潛入了茫茫大海,再也找不回來。我馱滿心傷,不再飛翔,把自己風乾成一條鹹魚,祈求佛能在某一天,讓我有鹹魚翻生的機會,變成一隻普通的魚,那樣我就不會錯過你。

  【寄居蟹的懺悔】

  我本是沙灘上的一個海螺,曾經擁有你柔軟的身軀。因為貪戀海底的世界,我將你遺棄,讓寄生蟹佔有了我。從此,我失去了在海灘上曬太陽的自由,改變了自己,任由寄生蟹的擺布。

  我們都曾經相信過愛情,雖然後來不相信了。不管怎麼說,愛情圍城裡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卻不斷地想湧進來。

  愛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並不是誰都有機會遇見愛情。

  沒有遇見過愛情的人,是可憐的。正如枯樹。但愛情需要等待,也值得等待。

  遇見了愛情卻讓它錯過的人,是可悲的。正如鹹魚。愛情需要珍惜,更要懂得如何去愛。

  擁有愛情卻又讓它失去的人,是可恨的。正如寄居蟹。愛情是不能變心的,變了心的愛,不配叫愛。

  毋庸置疑,誰都渴望愛情。但要擁有愛情,不能對愛情持消極態度,不能告訴對方,愛情,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愛情不是宿命。

  為什麼那些曾經撕心裂肺肝腸寸斷的愛情,變成回憶后,我們卻仍然念念不忘,依然會覺得甜蜜、牽挂和思念?我想,除了彼此初相遇時相互欣賞和對愛情的忠貞外,應該還有對愛情最初的心馳神往。愛情之所以美好,不在於好的結果,而在於好的開始。起初,愛不苦,不酸,不痛,起初,愛很甜,很美,很純。所以,初戀,即便只有愛情的萬分之一甜,我們都寧願葬在那一天。

您正在瀏覽: 起初,愛很甜,很美
網友評論
起初,愛很甜,很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