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想對你說新年快樂

我想對你說新年快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想對你說新年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時光如棱,不知不覺中,日子又走到了年末。

  窗外,天空依舊明媚地舒展着湛藍,屋內,陽光輕緩地灑落一地,杯中的茶葉擁着暖陽輕歌漫舞,這樣的日子,沒有歡樂,沒有悲傷,有的只是情不自禁、川流不息的思念與牽挂。

  好久沒有你的音訊了,不知道你還好嗎,但我知道,你不好,我一定不會好。好久沒有你的音訊了,我數着日子,數着原因,如果是因為病魔,因為意外,我寧願是因為你忘了我。

  記不起你來了多少次,但能記得每次你走的時候從不讓我送你,你說你習慣一個人走,其實我知道,你是怕我看到你流淚。有時候我也奇怪,一個征戰商海十幾年,看慣過多刀光劍影與血腥暴力的人,內心竟會如此的柔軟與多情。每次看你走,我都會倔強地扭過頭去望着天空,不是不想目送你遠行,我也只是不想你看到我流淚,因為你說過,看到我的眼淚,你的心就如同蟻穴潰堤般迅速刐蹋,你肯定走不了。相見時難別亦難,說的就是我們吧。

  今年的這個冬天,每天迎一縷晨曦、踏一地月光奔波於上下班的路上,我能感到刺骨的風,冰冷的夜,用記憶打撈那個大雪紛飛的夜晚,所有的心事都擁上心頭, 那夜我們走在空曠寂寥的街頭,你第一次牽了我的手,我第一次看到你流淚,你緊緊攥着我的手說,從來沒見過這麼冰涼的手。以後,我多次問起你那晚為什麼會流淚,你卻總是笑笑地說:眼睛里鑽了東西。後來,不經意在你的一篇日誌里看你寫到:你的手冰,我的心冷,一直冷到心痛......你說,你從來沒有為一個陌路的女孩這麼心痛過,這是人生中唯一的一次。你還說,以你的年齡與閱歷,去見一個遠在千里之外的網友,你自己都認為是一件特別滑稽可笑的事,但病痛帶給我的悲觀厭世情緒還是深深地觸動了你心底最溫暖的柔軟,所以你還是來了。

  來了,一來就是這麼多年。我不知道一個堅守能持續多久,沒有任何承諾的堅守又能持續多久,但任歲月無情變遷,時光匆匆流失,不管多忙多累,一年365天,你的問候總會跨越千山萬水,一路走來,緩緩地破解消融着我內心的堅冰,讓我走出陰霾,邁向陽光,你的溫暖就這樣陪我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都說女人是聽覺動物,喜歡被人寵着,慣着,哄着,騙着,但你總是那麼木納,獃滯,從不會說甜言蜜語,也從不會討好獻媚,記得有一次吃飯我說過喜歡吃肉,以後每次跟你吃飯,除了肉以外,你好象什麼菜都不點了,但是我知道你是一個徹底的素食廣義者。這讓我常常想起《射鵰英雄傳》中的郭靖,你該不會是他的化身吧。

  表面木納,獃滯的你,內心卻春波蕩漾,充滿了柔情與詩情。還記得2008年你寫給我的那首詩嗎?

  如果有來生/我寧願捨棄今生/換來生的一隻鳥兒/飛越千山萬水/ 守候在你窗外的樹梢/ 守望你房間里溫柔的燈光 /聆聽你的沉睡時的呼吸/ 感受你真實的氣息 / 默默的守在你的窗前/淡淡地想你!我知道我不能渴求太多/ 我只是這樣靜靜的守候/守候心中的一份牽挂/我只希望一直這樣靜靜的想你/ 想你的名字/想你的聲音/ 想與你相擁在雨中/想與你攜手在月下!

  讀到這兒,我就想起不知誰說過的一句話,有些商人雖然身在商場,但更象詩人,有些詩人雖身在詩行,但更象商人,這句話是寫給你的吧。

  多年了,好象我們的每一次見面就是為了分別,每一次分別就是為了思念,每一次思念都是為了心痛,心痛着欲說還休的無奈與悲傷。

  電話里,我們談詩,談企管,談旅遊,談股票,談電影,談生活索事,唯獨不談感情,其時感情的微妙就在於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我們能從每一次暢談中感覺到彼此愉悅的心跳,感覺到一份沉沉的收穫,這就夠了。更多的時候我信就那麼互相望着對方什麼都不說,我們知道所有的語言都在對方的眼睛里。

  到現在我也不明白,你生病為什麼不告訴我,你說怕我擔心,但你知道嗎,你的身疼,我的心痛,你悲傷,我憂鬱,我寧願那個生病的人是我,有限的生命里,我已經承受的太多,多承受一些又有什麼,何況是為你,我總覺得上帝只所以把沉重的十字架壓在我背上是因為我能抗的起,所以,我常常地請求上帝把所有屬於你的苦難都統統交付給我,讓我一個人去背負。

  自從那場病後,你能來的日子越來越少,你說,我們的相識是一個錯誤,對我太不公平,你一直欠着我的。其實,生命沒有什麼公平與否,我的生命你來過,與我就是溫暖,在最美的年華里用最亮麗的青春去愛一個值得愛的人,就沒有白來這個世界,值了。

  我也知道,藏於人性深處永不泯滅的善,讓我們無法去逾越有些東西,比如時空,比如家庭……所以你不能給我任何承諾,永遠對我們太遙遠,我們沒有永遠。但是,我不在意,什麼都不在意,因為在我最失意沒落的年華里,是你牽起我的手,扶起被病魔折磨的遍體鱗傷的我,給了我紅塵深處最溫暖的詩意,讓我欣喜着,歡樂着。那個時候,你就已經走入我的心底,生根發芽,長成一顆密密的相思樹。所以,我只在意你的幸福快樂,因為只有你幸福快樂了,我才能幸福快樂,為了你幸福快樂,我也一定要做一個幸福快樂的人。

  曾經,為了讓我離開你,你故意冷落我,現在,為了讓我離開你,你又在故意冷落我,你說相望到於江湖不如相忘於江湖,我知道你是為我好,但我想告訴你,很久很久以前,我們已經是親人了,世上最親的親人。我願意在歲月的流淌中,澄澈開放,靜默守望,守望一個叫親人的人。

  不知不覺,新年走近,光陰易流逝,豆蔻彈指老。除了夜晚,每一個閑暇,我都在記憶深處打撈你的每一個表情,每一句話。感嘆着流水落花春去也的無奈,感傷着歲月無情的變遷,我不知道,還有多少個年歲,我能給你送去我最誠摯的祝福,對你說聲新年快樂。

  所以,今夜,我想大聲對你說:親愛的,新年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想對你說新年快樂
網友評論
我想對你說新年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