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也許,這愛很淡

也許,這愛很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往事流離,如煙雲,似流水,淡淡來,靜靜去。夜俱黑,心亦瘦,駐歇,駐歇,情人夜。

  ——題記

  窗外,夜色如墨,深邃一片。室內,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屬於自己悄寂的角落,輕輕地,點擊鼠標,讓淡淡的音樂,纏綿環繞,瀰漫我的世界。

  幽幽的思緒,隨着流淌的音符,深入淺出,高高低低,鋪天蓋地而來,浮現在腦海,在眼前,如一本自傳的書,等着翻看。打開來,這一頁一頁,塵封的記憶,久違的戀念,點點滴滴,一絲一縷,姍姍而來,不遠不近,不濃不淡。

  這樣的夜晚,那樣的心事,已經很平常。只是,如期而來的孤寂,似春夏秋冬,季節更替,變換着方式,讓人平添幾許滄桑和無奈。您,在那頭,是否也和我一樣,用這淡淡的相守,陪伴這寧靜的夜,情人節的夜。

  朋友們的電話,一個接一個,朋友們的短信,透着一襲關懷。可這夜,我明了,不屬於我。那裡也不去,靜靜地真理自己,靜好,就好。

  告別懵懂的青春,越過如詩的歲月,如畫的日子,沉寂下來,變得厚重。反覆地提醒,幾多憂思,埋與心間,藏在腦海,在誰也不能企及的地方。只是可惜和遺憾,那散落的情感,隨着歲月一枯一榮的變遷,再也揀不起來;那隨風飄遠的花紅,再也跟不上春天的腳步;那一起十指緊扣的溫度,在指尖滑落的一息也漸漸冷去,漸行漸遠。

  淡淡的問候,輕許的相惜,我已明白,回首一眸,婉轉的笑,只是一時,不是一世。因為您曾經說過,給不了我一世,就贈我一時。我曾試着追趕,全心的投入,想用那一時,能夠換來一世。也許,是您的愛,太濃烈,讓我跟不上前進的腳步;也許,是我的愛,很淺淡,鎖不住彼此緊握的溫度。讓一時,換來一世的傷感。

  誰在路的那頭等候,誰是前世欠下的愛戀。

  往事依依,穿來梭去,我已辯不出方向,找不到出口。在黑暗的路上,前方不遠處,就是那份宛然笑顏,想來很近,卻是遙遠,全身心的踏步趕去,卻是邁進見不了底的深淵,越離越遠,消失在無盡的幽暗中,想伸手去抓住什麼,但什麼也沒抓住。

  其實,這世間,不期而遇的邂逅,就已是一種緣分。一直以為,真正的愛,是不需要言語的,一直以來,用心地為一個人,是會被感知的。但,有時候,還真是錯,當一路走下來,分不清道不明,您,需要的究竟是什麼?

  一起淌過時間的河,似水樣的年華,就是為我們奏響的情歌,可在如煙火般綻放的美麗剎那后,卻是我用一生來收拾遍地的凄涼。不敢面對這個很不平常的日子,看起來很甜,品嘗起來,卻是苦到心酸,淚濕兩腮。

  放在鍵盤的手,總想,敲打一片燦爛,既陽光,又浪漫,但落指成行的文字里,不知為何,變成了哀怨,因為我不清楚,誰才是陪伴我到最後的依戀,誰才是這浪漫夜揪心的思念。

  情到濃時漸變淡,情在淡時卻惦念。

  在這淡淡的夜,看似情濃意蜜的夜,我卻喜歡上淡,因為淡才真實,可以味深凝長。在淡進淡出的思緒里,用心品味淡淡的生活,淡淡的情感,,還有一個淡淡的您,也是一種心儀。

您正在瀏覽: 也許,這愛很淡
網友評論
也許,這愛很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