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在靜謐的夜晚,萬物塵埃落定,心境和夜色溶為一體,沒有一點點脂粉裝飾,清澈如水。由於五一之假,宿舍的同學都離開了,有的是“每逢佳節倍思親”回家了;有的是“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到異地與女友幽會了:有的是為了感覺“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而不畏千里爬山去了。就這樣自己一個人在宿舍安靜中品味自己的孤獨,輕輕掀起几絲陳年往事,將自己的思緒沉浸,沉浸得宛如飄忽在空中,只有星星對我眨眼,輕雲與我微笑,電腦與我解憂!夜幕中,,微閉雙眼,享受一份純凈,一份恬淡,仿若一切都釋然在孤獨寂靜中!

  其實自己也有很多地可以去,雖然不敢說自己朋友滿天下,但是知心的朋友總有幾個,他們的邀請自己笑而過之。不知道為什麼在別人心目中,我這個樂觀且不失幽默的人(嘿嘿,自戀一下),竟然有時候也戀上了孤獨。難道這是“人未老,心已老”。哎,也許是十年前受到父親與哥哥的影響,早就種下這種種子,因為那時候自己就開始愛上了文學,迷上了小說。不過再怎麼樣,自己還有一面那就是球場上瘋狂奔跑身影。

  有人說:喜歡孤獨的人,大多數都是多愁善感,傷着自己的傷,痛着自己的痛,把自己沉浸在灰色世界里,在記憶中慢慢爬行,在歲月里慢慢折騰,將自己憂鬱的心揭開傷疤,露出粉色的嫩肉,看到淡淡的血絲,於是讓自己再次受傷。這樣的孤獨好殘忍,不僅不能帶來靜的美麗,反而在孤獨中,讓自己的心緒更寂寞、更寥落。孤獨的文字中,往往會挖掘出從骨子裡帶有的淡淡憂傷。

  世態萬千,人生百味,我覺得人們不必要為了生活中的不滿,世間的無奈,為一些無關緊要的世事煩憂,逐漸將自己困擾在幽怨的空間,走不出,更不願走出,在孤獨中悲觀或者憤怒。有一古首這樣說:”生年不滿百,常懷千歲憂,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游?為樂當及時,何能待來茲?愚者愛惜費,但為後世嗤,仙人王子喬,難可與等期。”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一杯濃濃奶茶,一段幽怨樂曲,一雙笨拙笨拙不聽使喚的雙手敲打着冰冷的鍵盤,伴我走進書的情節,此時,將所有的不悅與傷痛,在孤獨的夜晚,沉澱在湖底,掩埋在墳墓,沒有驚濤駭浪不會盪起漣漪,沒有孤魂野鬼不會神靈附體!只留一份淡淡的憂傷,修復自己日漸粗糲的靈魂,使自己的豁達依舊,修鍊一份從容,,一份樂觀,一份健康的心態。

  孤獨是寧靜中的如痴如醉,今晚的閉門,在自己腦海遐想,在自己的空間里輕吟,在自己天地里飛揚,只為那“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傳奇。

您正在瀏覽: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
網友評論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