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父色深處的愛

父色深處的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讀完大一,暑假回到家沒有見過父親,據說父親在驪山附近一家建築工地上打工。農村的男子似乎受到封建思想的影響更重些吧,男子理所當然的扮演起養家的角色,在我的家庭里父親就是擔當著這個重任的人。我從沒有對此表示過太多的異議。

  從我記事起好像也沒有和父親在同一個屋檐下生活很長的時間,春節就那麼幾天,暑假裡儘管烈日炙烤着大地,父親還是選擇有粗糙的手去抓那曬得發紅的鋼筋,雖說女兒是父親的貼心小棉襖,可是父親的音容笑貌沒有留給我一點親切的回憶,小時候,看著錶姐坐在姨夫的腿上,我的心裡總是有說不盡的羨慕,總是在默默的許諾如果有一天我可以坐在父親的懷裡,我願意用一切去交換。這個美麗的諾言一直欺騙着我,一直讓我對心中的那份父女情報以最多的希冀。然而女孩心中最美好的願望始終沒有實現。

  不知怎的,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竟然開始想念父親,以前的我從來沒有體味過思念的滋味。剛入大學,形單影隻的在大學的校園裡穿梭,偶爾看到一對父女走過時心裡竟然有一種莫名的嫉妒。父親的音容笑貌也開始在我腦海里努力的拼湊起來。可是竟會是那樣的模糊!我的父親!

  暑假生活在悄無聲息中被淡淡的翻過,在要走的那一天父親終於從建築工地上趕回來,我滿心歡喜,滿心痛楚。因為我完全被震驚了!我魂牽夢繞的父親竟會讓我覺得陌生!大大的眼睛在瘦瘦的臉上靜會顯得如此突兀!印象中父親那雙清澈的眸子里總是透着農村人特有的淳樸與善良!此刻的父親卻是如此瘦小與羸弱!

  哦!那是全家人的生活重擔在你身上留下的痕迹!

  哦!那是我和弟弟不斷累增的學費在你面孔上留下的記憶!哦!那是歲月的足跡留給你無法挽回的敗局!

  我的父親啊!

  我已沒有資格再來責備你無法給我想要的愛了,因為你把年輕的精力全都奉獻給我們的家庭了!

  一個人有多愛你不是看他給你什麼,而是看他能給你什麼,您的臉上失去了昔日的光澤,黝黑的皮膚取代了黃總人特有的標誌!再看您那染霜的鬢角,竟是那樣的醒目,竟是那樣的刻骨銘心!原來你把最寶貴的東西均已奉獻給我們了!

  又一次踏上的開往異鄉的火車,又一次和您道別!那日有三位高中同學來車站送我,我顧此失彼!完全冷落了在一旁的父親!我不知道當時你的心裡是怎樣想的?你可是專門從臨潼跑回來送您的寶貝女兒的!我竟然沒有好好的陪過您!您可能以一位父親的寬容早已原諒我了。當空蕩蕩的宿舍只有我一個人,我始終沒有勇氣撥通您的電話,幾經鬥爭我終於按了通話鍵,然而情感在那一刻如決堤的洪水一瀉千里無法控制,扯了幾句家常只好匆匆掛掉,因為我已經泣不成聲……在接下來的日子只要和家裡人提起你總是免不了熱淚盈眶,奶奶說:“鴿子啊,你可要好好讀書,你看你爸把他晒成什麼了!”我含着淚用力的點頭。這是一位母親對兒子的憐惜。

  我無法想象滴水成冰的冬天父親如何抓那沒有溫度的鋼筋?我無法想象艷陽高照的夏天父親如何拿那曬得發紅的鋼筋?那是心中對家人的責任與愛促使他在堅持,促使他去戰鬥。

  行文至此,我早已淚如泉湧,有些東西你看不見並不代表它不存在,正如父色深處潛藏的愛!這些愛會是我奮力前行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父色深處的愛
網友評論
父色深處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