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回憶,最斷人腸

回憶,最斷人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假如時光倒流,我不曾放手,我們是否可以共度此生?假如歲月寬厚,一切能重新來過,請容許我,用畢生的光陰,只為換取,你剎那間的回眸。

  ——-題記

  (一)

  或許是因為曾經深深愛過,或許是我太自戀,總固執的以為,你還愛着我,幻想着某一天,你會回來,我們還像當年一樣,你儂我儂。人,一旦動情,便會入心。

  春風多情,輕輕繞過一地的芳草萋萋,傾聽春的樂曲。曾幾何時,樑上雙燕歸來時,你我相約在西子湖畔,那長椅上,是誰在低頭私語。暖風熏得戀人醉。是誰說,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是誰輕聲和,得成比目何辭死,只羨鴛鴦不羨仙。

  月上柳梢頭,亭台旁,猶記得,你我初見時的明媚。還是當年的地方,還是那時的氣候,只是,人非昨。閉目,凝神,細聽,是誰在淺唱,今年花落顏色改,明年花開復誰在?絲絲縷縷鑽入骨髓,不覺涼意滲透每條筋脈。那一剪如柳葉的憂傷,婉約了誰的琥珀淚?

  時光走過,湖面漾起了一圈一圈的漣漪。雁雀散去,留下寂寥的天空。而心事走過,留下一片斑斕的天空,如影,如花,似夢.....

  在最美的花季里,總有一個人,讓你哭到肝腸寸斷,讓你傷心,讓你落淚,讓你五臟六腑俱痛,對你,也是不冷不淡,而你呢,還傻傻的愛着他。即便他把你傷到心坎里,你還是哭着,吵着不肯離開他半步。有一個人,在你傷心時,為你拭淚,為你解憂,甚至,想為你抵擋所有的痛......可是,你卻不愛他。你說,感動,終究不是愛。你愛的人,卻不愛你。愛你的人,你卻不愛他。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如痴似狂。誰前生削髮為尼,只為了這一世的相見?誰聽了一世的梵音,只為一了佛前的心愿?前生今世,誰是誰的知己紅顏?誰為誰蹁躚起舞,驚了鴻?誰拿相思,亂了荒年?情意繾綣,相思如苔。花非花,夢非夢。這蒼茫人世,許多事,都如一場好夢。夢醒后,前生過往都如風。只記得,我的世界,你曾經來過........

  假如時光倒流,我不曾放手,我們是否可以共度此生?假如歲月寬厚,一切能重新來過,請容許我,用畢生的光陰,只為換取,你剎那間的回眸。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二)

  也許,飛蛾是寂寞的。只為那一剎的光亮,竟可以連性命都不顧。人們都在說,飛蛾投火,自取滅亡。可是你怎會懂得它的無畏和堅持,和那傷痛過後的美麗。在那燃燒的瞬間,我看到的是它嬌小的身影和燦爛的笑容。粉身碎骨皆不怕。一如愛情,在激情涌動的時候,也許,情就會慢慢淡去,然後灰飛煙滅。

  我愛你,這是我的宿命。生生世世,我將在劫難逃。

  塵緣若星,誰的淚水點紅了櫻桃?誰的微笑暖了浮生?誰為誰拋了紅豆?誰為誰悴了白髮?誰為誰蒼老了年華?誰又為誰圓了明月?這一季,春暖花開,花香四溢。抬眼,春光尚好,綠樹成蔭。緩低眉,終不敢提筆,害怕落筆成殤。終不敢聽曾經單曲循環過的歌,我害怕,聽到心碎一地的聲音。

  思念,窈窕。時光,不依不饒。有些記,有些念,只能放在心上。不能言,不能語,只有相思歸無計。

  有些人,初次相逢,卻是一見如故。有些人,愛到無可救藥,卻不得不忘掉。因為有些愛,不得不相忘於江湖。因為愛過,所以懂得。因為懂得,怎忍心互相責怪?過往如花,隔雲端。

  時光,終會讓人成長。看破,卻不道破。懂得,卻不說透。情深夢年,自當是,半醒半醉半浮生。

  (三)

  或許,很多時候,心心相映,惺惺相惜,是花開花落終有時,緣起緣滅有窮盡。

  歲月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看天涯盡頭,落紅一片狼藉,拂去一縷憂傷,看夜色柔如錦。青梅煮的茶,是否還是那年的味道?夢醒吹雪,梅花是否還如當年,那樣冷艷?雨疏風驟,海棠可否依舊?只有那明月依舊,綠水長流。那忽明忽滅的情思,只增,不減。

  暝色入高樓,有人樓上愁。一湖煙雨,誰與共?一簾幽夢,誰與共?畫情透骨,流落在街頭的點點餘溫,可是你說的,回憶,最斷人腸?

  關於愛情,聚散有時。輕輕地走了,正如輕輕的來。

  思念,在那過盡千帆皆不是的失望,是脈脈不能語的離愁,是人比黃花瘦的落寞,是借酒鄉愁愁更愁的無奈......

  我哭,我笑,我瘋癲,我痴狂,我悔,我恨,我憂,亦回不到當初。那走過的路,聽過的歌,那逝去的青春,那擁有過的笑容,都是曾經的最美。

  回憶永遠是惆悵,流年的夢總是透明。人,終歸還是得長大,因為,成長之路,註定是孤獨的旅行。

  回憶,最斷人腸。

  文/暮櫻雪落

  :

您正在瀏覽: 回憶,最斷人腸
網友評論
回憶,最斷人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