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莫聽清歌,清歌斷人腸

莫聽清歌,清歌斷人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走了一程山又一程水,走過四季,走過無數個日落日出,才猛然感覺纏繞在身上的荊棘藤深深地刺痛了自己,於是奮力拂開,掙脫,繼續前行。

  回首時,看身後已是一片廢墟,一座空城。

  這一路走來,跌跌撞撞,風刀霜劍歷遍,清歌四起,斷腸人在天涯。

  天涯孤旅,萍蹤隻影,來去無定,顛沛流離於萬里紅塵中,學會堅強,學會以平常心看待所有的花開花謝,潮起潮漲,緣生緣滅。習慣了浪蕩飄泊,竟漸漸地不能再適應安適的生活。放棄舒適去刻意受難,也許,這便是我的宿命?

  象一隻不知疲倦的孤雁,一隻無巢的飛鳥,一匹在沙漠中踽踽獨行的駱駝,我是一名無依的女子,一位流浪的歌手。

  我將我的生命譜成歌謠,低吟淺唱,卻又生怕驚走了這樹梢上浮遊的月亮。即便它並不懂我的悲與喜,哀與愁,不懂這世間紛擾的無奈和滄桑,不懂我因經歷太多磨難和生離死別已然激情不再,但它綻放的美麗柔光依然令我迷醉。卻又因了它的不懂,註定它無法成為我的傾聽者,於是我只有在這樣有月的夜晚靜靜傾聽自己的哀傷,撫慰自己疲憊的心靈。我依然孤獨,但依然執着於自己的信念,依然在笑過痛過哭過後繼續前行。

  總覺得,這世間最無奈的事情其實並不是生與死,而是你渴盼得心痛卻無法擁有的東西。

  渴盼得心痛!情之切,意之深,飲盡所有由孤獨釀成的或苦澀或甘甜的醅酒,一個人咀嚼着這份寂寞……哦,不!豈是醅酒!是破碎了的心血和傷情的淚……

  前方有杜鵑聲聲在啼血,宛若凄絕的琴聲,痛徹人的心扉。大愛無言,大悲無聲,我靜靜地佇立,看山河遼遠,看天地廣闊,看日月輪換,看滄海桑田,看暮色四合……走過,不停留,直到日薄西山,直到天之角海之涯,直到路的盡頭。

  而在路的盡頭,我卻又禁不住潸然淚下。此生踏遍萬水千山卻始終走不出冥冥中畫地為牢的圈,走不出前世早已註定的命運。而命運到底是什麼?如此讓人掙不脫逃不開,無法背離。

  無法背離,但依然背離,我無法停下邁出的雙腳。所有的暮鼓晨鐘,只不過是為我的每一次出發餞行。

  回首看那片廢墟,那座空城時,忽有笛聲九曲飄然而至,凄美而淡然。

  心中一陣酸楚,淚水如泉噴涌。

  莫聽清歌,清歌斷人腸。

您正在瀏覽: 莫聽清歌,清歌斷人腸
網友評論
莫聽清歌,清歌斷人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