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

  ??想起我們有過的從前

  ??淚水就一點一點開始蔓延

  ??我轉過我的臉不讓你看見

  ??深藏的暗涌已經越來越明顯

  ??過完了今天就不要再見面

  ??我害怕每天醒來想你好幾遍

  ??……

  ??耳朵里聽着張敬軒的這首《斷點》,我彷彿又回到了那個童真年代的我們。

  ??8歲的時候,我上小學二年級。

  ??有一次,我們班上組織去野外郊遊,我和班上一位名叫韓芸的女孩子分到了一組。老師不畏艱辛,帶着我們一班學生爬到了一座高山的山頂。累得氣喘吁吁的老師坐在一塊石頭上休息。同學們反倒一點都不覺得累,一個個活蹦亂跳的跑開了。我也走到一個僻靜處捉螞蚱玩。正玩得興高采烈時,忽然聽到不遠處傳來:“救命啊!老師快來救我啊……”的呼救聲。

  ??我趕緊站起來,拔腿就往聲音來源處跑。到那之時,我嚇了一跳:叫救命的人正是韓芸。她為了要摘懸崖邊上的一朵漂亮的花,而不小心摔了下去,幸虧她命大,匆忙之中抓住了懸崖邊上的一根青藤,才沒有掉下去。此刻的她嚇得哇哇大哭,兩隻小手緊緊地抓住那根救命的青藤,命懸一線。

  ??“別怕,韓芸!我來救你!”

  ??我俯下身去,伸出小手來拉她,可是還差了一截。

  ??“我去找棍子!”

  ??我立刻從附近找來一根木棍。

  ??“韓芸,抓住木棍,我拉你上來!”

  ??待韓芸抓住木棍后。我才知道,自己也不過是個和她同齡的小孩子,力氣也是非常有限的。但我還是咬緊牙關,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將她拉了上來。看着化險為夷的韓芸,我也長長的吁了一口氣。

  ??待老師和其它同學趕到之時,韓芸已經抱着我泣不成聲了。

  ??打那以後,我便和她成了最要好的朋友。但不知道為什麼,半年後,韓芸忽然就轉學走了,我也沒有了她的音信。

  ??16歲的時候,我上高中。

  ??無獨有偶。一天,我經過高一6班的時候,無意之中,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韓芸。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為了證實一下,我鼓起勇氣,走到她的身旁,再三地打量着她。此時的她,已經長成一個亭亭玉立的姑娘了,但她小嘴上的那顆美人志,是無法質疑的。沒錯,準是她!

  ??“請問一下,同學叫什麼名字啊?”我態度溫和的對她說,正在全神貫注地看書的她,輕輕地抬起頭來,看着我,先是一陣莫名其妙,繼而笑逐顏開。忽然高興的大叫了起來:“曉飛!你是曉飛嗎?我是韓芸啊!”

  ??“韓芸!真的是你啊:”果真是她,我心裡驚喜萬分。

  ??8年未見,想不到她還是認得我,而且還記得我的名字。

  ??能夠再次見到她,我真的是前所未有的興奮。每天放學后,我都要主動送她回家,而她也非常樂意,一路上,她總是嬉皮笑臉的,老喜歡講笑話給我聽,快樂的像只小鳥一樣。我聽着她講的笑話,一邊傻傻地笑,一邊痴痴地看着她,心裡頭美滋滋的。

  ??命運終究會捉弄人,就是這久別重逢也是那麼的轉瞬既逝。

  ??那天晚上,我照樣送她回家。可是我發現氣氛靜得出奇。平時無話不說的她竟一言不發。她只顧低着頭默默走路,心情顯得非常沉重,似乎有什麼心事。

  ??走到她家樓下了,我對她說:“韓芸,你家到了,上去吧!”正準備上樓去的她,忽然轉過身,認真地對我說:“曉飛,你喜歡我嗎?”

  ??“我……我……”我被她突如其來的問題弄得竟不知所措了。

  ??“其實,在我們8歲那年,你勇敢救了我的那一刻起,我就開始喜歡上了你……”

  ??我心裡突然有了一種強烈的震動。

  ??“過幾天,我就要跟媽媽離開這裡,去我爸爸那裡生活了,以後我們可能再也不會見面了……。”她一口氣把話說完就嗚嗚地哭着跑上樓去了,我想她此刻肯定肝腸寸斷,悲痛至極。

  ??我楞住了:她要走了,她要離開我了,永遠的離開我了。

  ??一個星期後,我再也沒有見到韓芸。我忽然感覺內心深處有一種叫做悲傷和惋惜的痛疼涌了出來。

  ??當愛情沉寂,當華麗褪盡,驀然回首,感情原來早已在心裡沉澱。

  ??此時此刻,我才醒悟;我是喜歡她的;我是愛她的;我是那麼深深地愛着她……

  (作者:多爾滾)

您正在瀏覽: 斷點
網友評論
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