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大愛無聲

大愛無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是母親節,天氣特別好,感覺陽光都特別溫暖。

  女兒和她姐姐去玩了,我沒有等到女兒的祝福,心裡無比鬱悶的在家看着電視。電視節目也在大肆的宣傳母親節的溫馨,其中有一則新聞是這樣的:北京一位八十多歲的媽媽照顧自己腦癱的兒子五十多年的事。五十多年啊,一萬多個日夜啊,她沒有睡過一個安穩覺,甚至還為他急瞎了一隻眼睛……這個不幸的孩子一歲半就得了腦癱躺在床上,而那個偉大的母親才只是一個二十多歲的少婦,那該是多麼的美麗的青春年華,為了一個腦癱的孩子,她放棄了多少獲得美好生活的機會來照料他,哪怕這一輩子都不可能聽到他叫自己一聲媽媽。

  電視畫面上的老婦平靜而祥和,伴隨着解說詞我的眼淚不覺就溢滿了臉頰。電視中的她並沒有流淚,沒有任何大悲大喜的表情。對於一個母親來說,沒有什麼打擊能超過生育了一個不健康的孩子,她用了五十多年的不懈照料來化解這一不幸。所以在旁人看來如此巨大的災難,對她而言,也不過如此;同樣,對於一個母親,沒有什麼喜悅能超過自己能親自照料好自己的兒女。她的孩子,那個已經五十多歲的老孩子,從來沒有叫過她一聲媽媽,也不可能在學校里拿回一張成績優異的獎狀,更不能娶回一個貌美如花的新娘,更不能生一個活潑可愛的孩子來安慰自己的母親,但是,作為一個母親,這個不幸的偉大的母親最幸福的事,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自己的照料下基本健康的活着。

  看到這裡,同樣身為母親的我,在這樣一個平凡的母親面前卻是多麼的自愧不如啊。我會因為女兒弄髒了新裙子而生氣;會因為女兒把玩具擺了一地而氣急敗壞;會因為女兒沒有考好而大發雷霆……還有很多,很多的頑劣都會讓我心煩不已。可是現在,我看到的那個母親,她該是多麼期望她的孩子也會做出這許多的“壞”事來讓她享受啊。

  記得有次女兒在朋友家玩,朋友的兒子賴在他媽媽的懷裡撒嬌,朋友問女兒:“你在家,你媽媽也這樣抱你嗎?”女兒的回答出乎所有人的想象:“會,照相的時候。”大家都笑得不可開交,現在想來,女兒當時說這樣的話的時候,心裡該是多麼的酸楚。

  母親節,給我深刻的上了一課,做一個好母親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等女兒回來,我想抱抱她,親親她,告訴她:“媽媽覺得很幸福,因為有你!”

  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而母愛更是神聖,再美好的詞彙也表達不完母親對孩子的愛,大愛無聲。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聲
網友評論
大愛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