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中國精神》有感---大愛千秋

讀《中國精神》有感---大愛千秋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中國精神》有感---大愛千秋 標籤:會議精神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讀《中國精神》有感---大愛千秋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響聲震天,天塌地陷,通信中斷,電力中斷,**突發里氏8.0級特大地震!國家領導人來看望災區人民了,人民子弟兵來救災區人民了,醫護人員、志願者來幫助災區人民了!中國人團結一致,萬眾一心,一起來戰勝這場災難!

  在這場災難中,發生了許許多多感人肺腑的事:小林浩不顧自身安危勇救同學、為了保護學生犧牲自己生命的年輕女老師湯鴻、強忍失去親人的痛苦堅持戰鬥在抗震救災第一線的警察蔣敏、還有許許多多不顧自己生命安危的志願者們,在那時那刻他們的腦海里都只想着"快!快!再快一點!時間就是同胞們的生命啊!"

  這許多感人的畫面深深的刻在了所有中華兒女的腦海里,我深深記住了他們奮不顧身、勇往直前的身影。譚千秋老師,就是其中一位。地震發生的時候,譚老師正在給同學們上課,突如其來的災難讓所有的人都措手不及。在這危難的時刻,譚老師完全可以一步邁出教室,逃離這搖搖欲墜的危險之地,但是,他沒有!他立即組織學生有序的離開教室,跑向空曠的操場。在教室倒塌的一剎那,他張開並不強壯的雙臂,牢牢護住來不及逃出教室的四名學生,而他,就在那瞬間失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當救援人員掀開壓在譚老師身上的水泥板,這張開的雙臂永恆了那一剎那的世界,詮釋了充滿愛與責任的師魂,閃耀出了偉大的人性的光輝!

  譚千秋老師的報道,我是流着淚讀完的。師魂平凡,卻在那一刻綻放出耀眼的光芒;生命寶貴,教師的責任卻在那一刻讓他毫不猶豫的獻出自己的生命!有一種愛叫大愛,有一種永恆叫千秋。譚千秋老師,您是愛的播種者,攜着生命的輝煌照亮我們前行的路。我們會記住您最後的俯身所造就的偉大師魂,您不死的英靈,一定會給天國帶去朗朗的讀書聲!

  譚千秋老師只是千千萬萬的教師隊伍中的一員,我身邊的老師們,在危急時刻,也是千方百計讓我們安全撤離危險地帶。雖然我們這裡只是被波及的周邊地區,可對於從來沒有經歷過突發事件的我們來說,那無疑也是一場驚天動地的災難片。幼小的我們驚恐的相互對望,這時,班主任李老師急沖沖的衝進教室,拉着我們就往外跑,邊跑邊喊:"快、快,是地震!跑到操場空曠的地方去!"拉出幾個同學,把我們推向樓梯間,李老師又快速的返回教室,繼續拉出其他的同學。直到教室里沒有一個同學了,李老師才拉着最後一名同學快速的衝到操場。而這時,廣播裡面也傳來校長因緊張而有些變調的聲音:"同學們,請快速離開教室跑到操場集中!各班老師清點人數,確保每一位學生的安全!"那一刻,我覺得老師們就像媽媽一樣,護着自己的每一位小孩。

  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帶給我們難以忘懷的心痛,但是,許許多多平凡的人做出的不平凡的舉動,卻讓我們永遠感動!逝者已逝,存者自強,讓我們為逝去的生命祈禱,帶着他們未完成的心愿,為創造美好的明天大踏步前進!

  **市實驗小學校六年級二班鍾婧男

您正在瀏覽: 讀《中國精神》有感---大愛千秋
網友評論
讀《中國精神》有感---大愛千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