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落葉有情 真愛無聲

落葉有情 真愛無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遠去的雁陣,是一行平白直露的句子,秋季的往事,飄零一季的悲涼。

  秋日的樹林里,大片大片的枯葉在秋風中搖曳成一片片裂碎的黃綢,班駁了整個大地。

  我看見每一片枯葉都不肯放棄棲息之地,歷經千旋萬轉的掙扎凄美的拂向生命的終端。

  其實,落葉就是一場舞劇呀!最熱烈濃艷的舞衣,最忘乎所以的旋轉,翩躚匝地時最動情的吟唱,你都傾聽到了嗎?在深邃的樹林深處。

  我想,這大概就叫境界吧!

  全然不顧周遭的風聲雨聲啁啾聲,全然不顧寒風已至,霜雪將至,荒蕪剝奪一切的殘酷結局,擯棄所有干擾和紛繁沉浸在短暫而輝煌的演出中。那些悲壯的身影,那些曼妙的舞步,淘洗過許多歲月之後,依然染紅我的心尖。當我揭開光陰的面紗時,竟然驚詫於落葉對我的熟視無睹,無動於衷了。或許這正是落葉引人注目,難以忘懷的秘訣吧。

  我正行走在秋季,恰逢遇見了積滿落葉之後的這般燦爛。霎時間,視覺已經蛻去秋季的涼意,目光變得溫暖起來了。此時,樹已經孤單疲憊了,樹榦被藍色的天空抓得越來越高。雲淡風輕的讓生命成熟無比。即使是一枚落葉,只要有了酷愛和執着,也能傾到整個季節!

  緩緩飄落的樹葉像思念,正將秋意層層加深,不過愛已滲透了整個地面

落葉有情 真愛無聲 範文推薦:

  • ·紅葉有情亦玫瑰
  • ·真愛無聲
  • ·真愛無聲
  • ·落葉有聲
  • ·秋風落葉有感
  • 您正在瀏覽: 落葉有情 真愛無聲
    網友評論
    落葉有情 真愛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