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濃縮於鞋子里的執念

濃縮於鞋子里的執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濃縮於鞋子里的執念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小鞋子

  一直都隱約期待着他能看見自己。因此,她一直對他念念不忘。她告訴自己,年華里,心中住着一個得不到放不下的人,便有了一股力量催促着自己努力活出自己的豐盛。她一直這樣想着,也一直把他看作生活中的陽光。

  目前為止,她的一生中有3個人,他們就像是她生命中的曙光,給了她希望,讓她在無比空虛的日子裡,仍能成功地安慰自己──茫茫人海中,我能與這幾個人相遇並相識,我已經萬般幸運了。

  第一個,是她今生最重要的朋友。她叫Hagry。如果此生沒有與她相識,或許她就沒有勇氣苟活到如今了。是她,在她極缺愛,被同學欺負的時候,及時安撫她那脆弱的心靈。只有Hagry,才會在她不懂得保護自己的年齡里,處處護着她。

  第二個,是她的初中朋友,她叫怡。怡是她今生第一個跟她站在一起,卻能讓她不自卑的朋友。不同於Hagry的神聖,怡帶給她的是一種血脈相連般的親昵。她感激着怡,在Hagry缺席的青春里,是怡,帶她走出了一個人的世界。

  第三個,便是他了。她從小就排斥男生。因此,她的生命中幾乎沒有男性朋友。但他,似乎是例外。他的言行舉止都像個小孩,她喜歡小孩,也就不排斥他。對他,她從偷偷暗戀着,到默默感激着,再到透明地單戀着。她知道自己在他眼裡和別的女孩一樣,但她感激他,感激着他給過她飽滿的青春,感激着他在她最悲傷的歲月引領她去迎接生命中的陽光。但她也知道,她對他的感情,不僅限於感激。

  她有他的號,有他的手機號,但她再也不會主動聯繫他了。她怕他誤會,誤會她還對他有企圖。她也知道,她不該打擾他了。

  可是,每當去買鞋子之時,她還是盡量尋找平底鞋。他矮,她怕他看到她穿高跟鞋的姿態。她知道,這意味着自己放不下他,意味着自己還在執着地戀着他。有時候她會騙自己:念念不忘,必有迴響。她這樣想着的時候,臉上往往會綻開淡淡的但略帶哀傷的笑容。

  昨天,她在微博上留下了這樣一句話:

  “我不奢求你一副昭然若揭的乾淨擁抱,但願不要與你淡漠成陌路。但這,亦成了幻念。”

  他居然主動評論了她的微博,雖然不是這一條。她明白,他是在回應她,是在告訴她,他也不希望與她漸成陌路。她明白,他不聯繫她,是因為他不在乎她,是因為他不想給她錯覺。

  她細想了一個上午,終於想通了。

  她記得自己每一次與他夢中相見,他都是一副與她素不相識般的姿態。他的目光從來都不會停留在她的身上。她偷偷注視着他,但他彷彿從未發覺。她每次從夢中醒來便輾轉難眠,神情哀傷。

  其實她最害怕的,不是他不喜歡她,而是他與自己淡漠成陌路。而之所以會演變為陌路,皆因自己太執着。只要她放下他,他便不會躲避她,他們就仍能成為好朋友。她知道,他一直期待着她把自己放下。

  今後,就真的要徹底放下了。

  她知道,他有很多紅顏知己,他們之間有很多美好的回憶,那是她與他的回憶所不能媲美的。她錯過了他的童年﹑少年,她又憑什麼讓他看得到自己?再說,自己於他的感情,真的是愛嗎?還是因缺愛而產生的珍惜和感激?還是因孤單寂寞而產生的種種幻念?

  以後呵,看見適合自己的鞋,就買吧!茫茫鞋海中,淘到一雙適合自己而自己既歡喜又能買得起的,真的不容易的。

  以後呵,就不要再懷念那縷已經遠去的陽光了。未來一定會有另一束陽光,能夠明媚着你的一生的。

您正在瀏覽: 濃縮於鞋子里的執念
網友評論
濃縮於鞋子里的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