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今天我十八了

今天我十八了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我十八了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十八大

  從呱呱墜地到如今年滿十八,歷經了十八個春夏秋冬,嘗遍了十八年酸甜苦辣,終於即將邁過十八歲的這條線。十八,是未成年與成年的分界線;十八,是大人與小孩的分界線;十八,是人生的轉折線,,,,,,過了十八,或許世界並沒有因你而改變,但你卻要為十八而變化。過了十八的人就不再是個孩子了,過了十八的我們肩上的擔子重了,過了十八我們不能再幼稚了。十八,我們的人生路算是真正意義上開始了。展望未來,前方的路在何方,需要我們去探索。

  人吧,總有一段時光讓我們無法想起。比如我們很小的時候,那時侯的事情只能從父母或親朋好友那知其一二,或許還可以喚起那十分朦朧的記憶;也總有一段時光讓我們無法忘卻,那是多麼的刻骨銘心,其中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每個人有着每個人不同的經歷,當然也就有着不同的體會。

  ……

  感嘆着時間的飛逝,埋怨着命運的多舛。不知是環境造就性格,還是性格選擇環境,或許一切都是錯誤。曾經,一位朋友問我:“你幸福嗎?”我思考了良久回答說:“我不幸福。”接着朋友有說:“你不幸福,你比以前人幸福多了,你比非洲難民幸福多了。”我只是笑笑卻已無語。短短的十八年讓我經歷了多少生死離別;短短的十八年讓我受到了多少不幸之事……十八年雖短卻……總埋怨上天的不公是無濟於事。正處於這十八歲的花季雨季,我們有的是機會。有些事情我們無能為力,但有些事情我們可以把握。有句話說:“凡事順其自然,遇事處之泰然,得意之時淡然,失意之時坦然,艱辛曲折是必然,歷經滄桑應悟然。不要嘆息命運的坎坷。因為大地的不平衡,才有了河流;因為溫度的不平衡,才有了萬物生長的春夏秋冬;因為人生的不平衡,才有了我們徇麗多彩的人生。”

  十八,這個非同尋常的年齡讓我想了很多很多,憶起了往事的酸甜苦辣。頓時,高考前後的那段時光有浮現在眼前。雖然高考的彎道沒有超越,但我卻懂了許多。每當與好友快分別時,我們都倍加珍惜。但時間的腳步不因我們的珍惜而停留。現在,有的仍能朝夕相處,有的卻是身處異地。我只想說:“朋友,願你們永遠快樂!”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十八了
網友評論
今天我十八了 暫無評論